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抗菌肽用作饲料添加剂的好处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添加剂网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5年8月24日
广告

  抗菌肽也称肽类抗生素、抗微生物肽或天然抗生素,是动物免疫防御系统在诱导条件下产生的一类对抗外源性病原体的防御性阳离子肽类活性物质,是生物体天然免疫防御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抗菌肽不仅具有广谱抗细菌的活性,而且具有高效抗真菌、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使用无毒无公害的抗菌肽代替抗生素已成为当前国内外一项重要研究。

  抗菌肽用作饲料添加剂的优势

  抗菌肽不仅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而且具有抗原虫、病毒和肿瘤细胞的作用;抗菌肽可选择性作用于病原体和病变细胞,相对比较安全;第三,抗菌肽不易诱导靶细胞产生耐药性且稳定性强,抗菌肽与抗生素的作用机制不同,抗菌肽对病原体选择性高而不是诱导病原体产生耐药性。

  抗菌肽用作饲料添加剂的效果

  抗菌肽能显著地抑制动物大肠内有害菌的生长,在促进动物肠道微生物菌群平衡、提高其生长性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抗菌肽还可以提高动物生产性能。与抗生素相比,抗菌肽成本低,可降低40%以上的饲料成本。 (温斯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