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澳洲牛肉产量连续下滑 支撑肉牛价上涨
文章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作者: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3日
广告
广告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新数据,继7月份出现3年来首次下滑(1%)之后,澳洲牛肉产量8月份延续下滑势头,由7月的235,020吨降至202,205吨,环比下滑约14%。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LA)表示,澳洲牛肉产量连续两个月降低,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澳洲牛肉产量将面临长期下滑趋势。MLA表示,据估算,短短两年之内,澳肉牛数量将从30年高点锐减,降至20年最低水平。

  8月份澳肉牛屠宰量缩减是造成牛肉产量降低的主要原因,降幅约为7%。澳许多肉牛养殖区持续面临干旱气候条件,且肉牛价格不断攀升,并未刺激澳洲肉牛屠宰量实现增长,数据显示,8月份澳肉牛屠宰量较去年同期下滑7%,环比下降12%。

  据MLA数据,今年8月份澳洲成年肉牛屠宰量为738,850头,其中51%为母牛和小母牛,与7月份的52%基本持平,进一步凸显出今年以来澳母牛屠宰率持续居高不下的现状,这将意味着未来几年畜群重建必将趋缓。

  MLA指出,尽管澳洲肉牛屠宰量和牛肉产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今年前8个月整体屠宰量和牛肉产量仍然高于去年同期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受上半年肉牛屠宰量持续偏高的影响。

  据ABS数据,今年前8个月里,澳洲肉牛及牛肉相关数据如下:

  肉牛屠宰量为620万头,同比上涨2%;

  公牛屠宰量为300万头,同比增长3%;

  母牛屠宰量为320万头,同比上涨1%;

  牛肉产量为170万吨,同比增长3%;

  MLA表示,牛肉预期产量降低将最终导致国内外市场牛肉供应更加紧张,这或将支撑肉牛价格上涨。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