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穷小子觅得“致富经”,不放弃终成养鸡将军——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鸡场华北50强之宋氏禽业
文章来源:蛋鸡管家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4日
广告
广告

   美国著名现代教育之父卡耐基曾经说过,当机会呈现在眼前时,若能牢牢掌握,十之八九都可以获得成功,但替自己找寻机会的人,则可以百分之百的获得胜利。宋氏禽业的总经理宋将飞,就是一个懂得抓住机遇,为自己寻找机遇的人。

  一次偶然邂逅“鸡缘”从此走上养殖青年鸡之路

  说起宋将飞,在河北的养鸡行业里没有人不知道他的故事,这个爱折腾不服输的“穷小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青年鸡大王的事迹,已然成为当地学习的典范。

  2002年中国开始爆发禽流感,有家种鸡场受此牵连,鸡苗销售已成问题,万般无奈之下,种鸡场老板找“好朋友”帮忙,问他可不可以帮他一把。当时的宋将飞对青年鸡的养殖很模糊,并不想进入这个领域,只是想养蛋鸡。但是重情义的宋将飞知道,朋友有困难,你要是不帮,他怎么办?他将这批鸡苗全部接手,解了种鸡场的燃眉之急。

  佛说,万物皆有因果,种善因结善果。也许是宋将飞的善举,这批鸡养到40多天的时,鸡蛋价格急剧上涨,青年鸡一度千金难求。又有客户朋友说,您家的鸡不错,不如卖给我吧。没多想的宋将飞就把这批鸡卖给了这位客户,没想到,这批鸡的产蛋性能非常好,客户赞不绝口。这一传十十传百,口碑就这样传开了。宋将飞和妻子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从此开始了养殖青年鸡的道路。由于出身科班,再加上刻苦学习,宋氏禽业发展迅速,2006年单批已达到7万只。

  也许在真正成功之前上帝都会安排一些磨难。由于养殖数量的增加,管理的不成熟再加上疾病的入侵,2006、2007、2008成为宋将飞最难熬的三年。

  不畏艰辛 重头来过 终成养鸡将军

  2009年,遭受接连打击的宋氏禽业已经摇摇欲坠,宋将飞觉得如果这样放弃实在是不甘心。与妻子商议后决定,从头来过,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就这样宋将飞去到一家南方的上市企业边工作边学习,这一去就是五年。五年的时间他从养殖、管理、疫病等多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经过了5年的沉淀,宋将飞的养殖和管理水平已经有了巨大的飞跃。学成归来的宋将飞,将自己的所学用于实践当中,2013年到2017近4年的时间里,养殖量已经突破了25万只。

  鸡场的飞速发展其实宋将飞有自己的秘诀在,由于青年鸡的特殊性,具有疾病风险高,不适合长途运输的特点,宋将飞采用分场养殖,这样不仅缩短了青年鸡运输的时长,也可以更好的进行生物安全防控。目前为止宋氏禽业在沧州场有2家,衡水场有1家,近期还要把青年鸡发展到河北北部。

  要赚钱不要总是看行情 重点在鸡

  宋将飞说,都在讨论今年的行情不理想,养殖户赚钱无望。但他并不这么认为,无论何时,要赚钱重点一定要放在鸡身上。近几年,疾病越发猖獗,H7N9每年都会折磨养鸡人。再加上,许多养鸡人还在用手工记账方式,生产效益不注重,成本只是粗略估算,不重视管理怎么会赚钱。作为养鸡人,鸡才是咱们的摇钱树,我们一定要重视鸡的健康与管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蛋鸡管家APP”,这是一款以鸡为核心的APP,它的云检测不仅让我们了解鸡的健康状况,生产效益模块更是让我们清楚了解我的生产成本以及获得的效益。蛋鸡管家确实是我们养鸡人好管家。

  最后,宋将飞表示,很荣幸得到京津冀蛋鸡产业联盟的推荐,此次能够进入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华北50强,感谢蛋鸡管家走进鸡场活动,让更多的朋友关注我们宋氏禽业。未来的我会更加努力,为蛋鸡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