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法学硕士回乡 智能化养鸡年产值2.5亿元
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詹海波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广告
广告

   “我们的每一枚鸡蛋都可以追根溯源,做到安全、放心。”5年时间,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林投资2亿多元,在黄陂北部的低山上建起了一座技术全国领先的智能化蛋鸡养殖产业园。

  这里年存栏蛋鸡100万只,年产值2.5亿余元,日产鸡蛋60吨,可满足武汉20%以上的鲜蛋市场供应。走进园区内闻不到一点异味,听不到一声鸡叫。

  在园区监控中心,记者看到园区内的蛋鸡正在采食,鸡蛋正通过自动传送带被运送到包装车间的分拣系统。在鸡蛋分拣车间,传送带上鸡蛋通过分选、清洗、消毒、分级、称重、喷码等工序,被自动送到不同的包装道。

  “这套设备2013年由荷兰引进,每小时能处理9万-12万枚鸡蛋。”张宏林说,鸡蛋会在这里进行大小头转向、清洗、风干、涂油、紫外线杀菌、光照检测、裂纹检测等,系统可以依鸡蛋重量不同、颜色深浅不同,进行自动分级,不合格的蛋会被淘汰,大蛋、小蛋、双黄蛋等被分类包装后,由包装工人装箱。

  “每个鸡蛋上都喷有明确的生产日期和品牌”。他说,鸡舍里鸡群的各项环境数据、生产指标,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收集和反馈。用大数据做支撑,实现养殖过程中智能化环境控制、数字化精准饲喂、自动化产品收集。

  1982年出生的张宏林,是华中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在成为 “鸡司令”之前,他曾在一家基金公司工作,年薪数十万元。他的高智能化的养鸡场建成后,一跃成为业内标杆,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养殖的看法。

  去年美国海兰公司全球技术总监实地参观后,竖起大拇指称赞这里的养殖技术、生产水平、蛋品质量,在全球领域也属于第一梯队。张宏林称,传统农业利用科技的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国际水平,这是新一代农人的职责所在。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