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小蛋鸡引领致富路——记芦溪县种养大户韩纯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1日
广告
广告

   晒得黝黑的脸庞、一身蓝色的工作服,养鸡场内一位年轻小伙正忙个不停。如果不是别人介绍,谁也想不到,这位正在忙碌的年轻小伙便是芦溪县合丰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西省葛溪正太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韩纯有着一段异常艰苦的创业之路。初中毕业后韩纯就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种过地、打过工、做过小生意、开过小超市……一路跌跌撞撞,一路风风雨雨,改变自身现状的强列愿望激励着他不断努力拼搏。

  2006年,随着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出台,韩纯果断决定回到农村创业,从事蛋鸡养殖事业。为了打开蛋鸡销路,他自己带着新鲜鸡蛋进社区、下乡村,他的蛋鸡渐渐打开了销路,于2008年创办了芦溪县第一家专业蛋鸡养殖场。

  “农村搞养殖,普遍规模偏小,产品较为单一,效益不太明显,市场风险较大,农产品往往卖不出好价钱”。随着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出台,韩纯决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让农民“抱团”发展。就这样,他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联合全县6户专业养殖户,成功组建了“芦溪县合丰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随后又创办了合作社下属企业“江西省葛溪正太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社实行统一养殖技术、统一饲料供应、统一疾病预防、统一上市销售,并进行养殖技术的创新。

  现如今,合作社由组建之初的6人发展到137人,拥有生产基地360余亩,标准化蛋鸡舍10栋10000余平方米,年产优质鲜蛋产品6200余吨、年产值达8500余万元。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624户农户人均增收8600余元,社员人均增收5.6万元。养殖场先后荣获国家和省级“蛋鸡标准化示范场”、“中国最具影响力鸡场”提名奖等称号,韩纯多次获得省、市人民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授予的“养殖标兵”、“种养大户”、“杰出青年”等称号,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巨大贡献。

  饮水不忘思源,韩纯时常提醒自己,合作社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社会的支持,他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自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抢抓民营企业帮扶的机遇,依托芦溪县芦溪镇“三送三保三有”产业扶贫模式助力产业扶贫,免费为110余户贫困户发放鸡苗10300羽,带动530余户农户从事蛋禽生产经营,年人均增收5600余元。“再过一个月,200羽蛋鸡就要下蛋了,我算了算,将获纯利2.9万元。我两个孩子的学费与生活费就再也不用愁了,我要感谢韩总,为我家送来了‘金蛋蛋’,让我摆脱了困境。”芦溪镇山下村村民刘良建感激地说道。

  “合作社要想取得更大的发展,必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2012年,韩纯再一次找准发展的方向,开始创新推广“粪污处理社会化服务”模式,引进了4台畜禽粪便干湿分离机,配套建设厌氧发酵池及配备沼液运输车辆,每年为芦溪县30余家种植企业提供鸡粪肥和沼液肥3万余吨,既有效解决了养殖污染问题,又为种植业提供了有机肥料,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环保效益。

  “今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购置有机肥生产配套设备,新上1个畜禽粪无害化处理环保项目和新建1个生态蛋鸡散养场,力争到2020年达到100万羽的规模。这样能帮助更多的贫困乡亲实现小康梦。”在谈到今后合作社的发展时,韩纯如是说。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