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农业农村部发文 扩大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范围
发布于:2023年2月22日    来源:金融界
广告
广告

  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全面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和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加强高产高油大豆、短生育期油菜、再生稻、耐盐碱作物等新品种培育。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进一步扩大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应用试点范围,依法加强监管。推进白羽肉鸡国产品种产业化推广应用。强化政策扶持。加强国家种业基地建设。深入开展种业企业扶优行动。开展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推动实施种子质量认证。

  国联证券表示,国内、国际粮食价格维持高位,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落地,种业景气度有望延续,建议关注景气度持续未来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种业、以及价格传导相对顺畅的种植业。

  华泰证券表示,一号文件发布,指出要加快玉米大豆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有序扩大试点范围,转基因产业化渐行渐近。

  国联证券推荐国内杂交育种龙头,超前卡位转基因赛道,渠道优势显著的隆平高科、五代大品种引领玉米种子发展方向,把握转基因玉米机遇的登海种业、转基因技术领先,大北农生物转基因玉米扩区面积最广的大北农、种子品种优质,有望借力先正达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实现弯道超车的荃银高科。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