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13中国抗病营养理论与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胜利召开
发布于:2013年4月24日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广告
广告

  烟花四月,草长莺飞。2013年4月18日,2013中国抗病营养理论与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天府之国成都岷山拉萨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和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主办,中泰和(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别协办,地绿康(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爱丽美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兴加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潍坊雷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中农颖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答谢晚宴。来自全国各地的饲料企业技术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3中国抗病营养理论与新技术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上午8点30分,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总经理杨绍坤先生致开幕词,杨总首先对各位专家及参会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动物抗病、营养和健康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例证了抗病营养的重要性,并对本次论坛的报告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对本次论坛的协助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上午论坛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方正锋老师主持,方老师风趣幽默,给大家创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方正锋老师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虞洁博士首先做了“抗病营养理论及实践意义”的报告。虞博士先介绍了抗病营养理论的形成背景,并对抗病营养理论进行了概述,最后从饲料配制技术、营养抗病专利技术、抗病饲料产品研发及饲料加工调制饲喂技术等四个方面对抗病营养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虞博士还表示,目前抗病营养成果已在四川、重庆、浙江、广东、广西、福建、安徽、山东等20余个省市的近百企业中得到应用,同时在泰国、韩国、埃及、意大利等国际市场也得到了有效的推广。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虞洁博士 

  接下来,由地绿康(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博博士做“欧洲畜禽饲料抗生素替代品研究与应用进展”的报告。首先张博士介绍了抗生素的应用及其局限性,抗生素的滥用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因此,选择合适的饲料添加剂来替代抗生素已成了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问题。张博士以欧盟为例,详细介绍了欧洲工业饲料中抗生素替代产品及其使用现状。由于植物性饲料添加剂(PFA)在欧洲应用范围最广(70%以上的家禽饲料中和近50%的猪饲料中均使用PFA),因此着重介绍了PFA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张博士的整个报告内容丰富,信息技术较为前沿,使大家受益匪浅。 

  地绿康(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博博士

  继蛋白质与核酸之后,糖工程已成为生命科学中新的前沿领域。随着研究的深入,糖的诸多生物功能不断被开发出来,糖工程产品也逐步在畜牧业内得到转化,为我国畜牧业解决动物营养与健康问题提供了新方案。在“糖工程产品与动物健康”的报告中,中科院天然产物与糖工程课题组组长杜昱光研究员通过糖生物工程、寡糖库的构建与寡糖的制备、功能性寡糖生物活性及功能性寡糖与健康养殖四个方面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糖工程及其在养殖业中的应用,不仅为与会者上了一节生动的糖工程的课,同时也为在座的饲料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中科院天然产物与糖工程课题组组长杜昱光研究员

  短暂的休息过后,论坛继续进行。安佑集团董事长洪平先生做了“改善幼龄小猪免疫力之建议”的报告,洪先生首先带领大家认识了什么是小猪的免疫,并给出了改善小猪免疫力的五个方案。报告过程中论坛会场一片寂静,人们求知若渴的目光盯着洪先生报告的大屏幕,相机闪光灯不停的记录报告的精彩内容,报告结束后,听众席上掌声不断,同时将论坛推上了高潮。 

  安佑集团董事长洪平先生

  上午的压轴报告是由铁骑力士集团的技术总监杨玉峰先生做的“蛋鸡高峰期达8个月的营养策略”。受近期“人感H7N9禽流感”事件的影响,国内家禽业遭受重创,但圣迪乐鸡蛋销量却不降反升,引起了广大养殖企业的关注,因此对本报告多了一份期待,希望能从中找出圣迪乐村成功的原因。杨总监的报告图文并茂,先向大家介绍了圣迪乐的蛋鸡产业链,然后提出了目前国内蛋鸡养殖和饲料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杨总监不负众望,与会者纷纷对铁骑力士的蛋鸡管理及养殖技术表示称赞。 

  铁骑力士集团的技术总监杨玉峰先生

  下午论坛由北京中农颖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博士主持。开场报告是“饲料原料动态数据库模型思考”,报告人为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的刘岭博士。近三年来,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一直致力于“猪饲料原料有效养分动态数据库”的建立,且目前已初具模型。配方师使用饲料有效成分动态数据库可以在配料前通过化学成分分析或者近红外分析快速获得饲料原料有效养分,达到精准配料,提高饲料中养分的利用效率和饲料质量,降低饲料成本,节约资源。这一先进科技的产生不论对缓解国家粮食压力还是对提高中国饲料行业的竞争力,都将是一种福音。报告中,刘博士引用了大量的实验数据来充分说明目前数据库的进展及应用状况,同时也希望可以与有需要数据的企业共同进行探讨。 

  北京中农颖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博士 

  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的刘岭博士

  四川爱丽美科技有限公司叶玉龙副总经理做了“功能性添加剂的研发及在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的报告。叶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现状,同时还向大家展示了爱丽美的产品及在动物养殖中的应用,使大家对功能性饲料添加剂又了更新的认识。 

  四川爱丽美科技有限公司叶玉龙副总经理

  接下来的报告是由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的卢长吉博士的“浅谈肉鸡行业的后抗生素时代”。卢博士首先介绍了各国抗生素使用情况,并从饲料营养、养殖管理、鸡舍建设、免疫接种和遗传育种等五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的卢长吉博士

  会议的最后一个报告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所所长吴德教授“提高母猪年生产力的关键营养技术”的报告。吴德教授表示,近年来通过国内畜牧人的不断努力,我国的母猪生产性能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和美国、丹麦等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我们仍需不断的努力。吴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影响母猪产子数的相关因素,并指出了规模猪场母猪营养和饲料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了规模猪场高产母猪的营养技术。最后吴教授表示,母猪营养与饲养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一项科学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在座的各位不断的努力,将我国的母猪繁殖能力抬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 吴德教授

  主题报告结束后,论坛进入了互动环节。互动论坛由中泰和(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赵芳芳女士主持,互动主题为替代抗生素的使用方案、H7N9禽流感特殊时期下的家禽营养及防控策略。互动嘉宾有中粮技术总监张志博博士、嘉吉中国预混料部技术研发总监杨红业博士、四川攀枝花兴加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顾问何洪政先生、泰森食品有限公司卢长吉博士、中科院天然产物与糖工程课题组杜昱光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吴德教授、安佑集团董事长洪平先生、潘可士玛技术经理韩森先生。专家们各抒己见,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观点分享给大家。就抗生素替代问题上,杜昱光研究员认为抗生素的替代是毫无疑问的,同时疫苗也应该尽量减少使用次数,建议大家去新的技术领域去寻找一种可能的解决方式来提高动物的生产性能。关于中小养殖场如何有效的选择产品的问题,杨红业博士、洪平先生及何洪政先生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近期的H7N9禽流感的病毒性疾病的预防,卢长吉博士认为减少应激和做好生物安全是减少家禽发生疾病的有效措施;张博士和杨博士等也分别据自身的实践经验给出了一些建议。 

  中泰和(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赵芳芳女士 

  互动嘉宾

 

  现场互动环节

  下午5点50分,论坛在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虽然抗病营养理论与新技术论坛系首次举办,但仍获得了较大的成功,与会者均表示收获颇丰,在论坛上不但学到了最新、最前沿的抗病营养理论知识,同时也了解了营养抗病新技术,为企业的良好发展找到了新的方向;同时感谢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提供的交流平台,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供大家交流互动。 

  北京中农颖泰公司答谢晚宴

(作者:爱秋
广告

抗病营养,抗病营养理论,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相关的文章:

来顶一下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