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今年以来食用油价格稳中略降,后期将保持稳定
更新时间:2018年9月5日  油脂论坛
广告

  近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国内食用油零售价格总体稳中略降。8月下旬,全国36个大中城市5升桶装豆油、菜籽油、花生油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48元、62元和133元,与年初相比,豆油、菜籽油分别下降0.8%、0.4%,花生油持平。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对饮食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国食用油消费主要以豆油、菜籽油和花生油为主,消费结构多元,近几年消费增速明显放缓,而茶油、橄榄油等消费日渐增长。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花生油、菜籽油生产供给稳定,产能能够满足消费结构调整的需要。同时,油料油脂库存充足,总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油脂加工企业库存充裕,市场供应充分,后期国内食用油价格将保持稳定。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