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告
豆油成交继续放缓 2、3月大豆进口下降
更新时间:2015年2月9日  油脂论坛
广告

   上周,芝加哥豆油及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均显着上涨。受此影响,国内油脂价格同样出现反弹,贸易商心态较为谨慎,加之春节需求结束,豆油成交继续放缓。

  上周豆油日均成交5.3万吨,较此前一周的日均5.5万吨继续下降。

  海关初步统计显示,2015年1月我国大豆进口量为688万吨,环比下降19.3%,同比增长16.4%,也是1月进口量的历史最高水平。2014/15年度前4个月我国累计进口大豆2554万吨,同比提高8.5%。1月大豆压榨量在730-750万吨左右,国内大豆库存有所下降。

  由于美国大豆采购已基本结束,供应向南美货源转换,加之春节假期,2、3月我国大豆进口量将出现季节性下降,预计月均进口量在450-480万吨左右。4月开始随着南美大豆陆续到港,进口量开始恢复,4月进口量预计在500万吨左右。2014/15年度进口总量预计为7450万吨。

  统计显示,截至1月31日,内蒙古、黑龙江等5个大豆主产区累计收购新产大豆153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30万吨。本期新增收购仅0.5万吨,较上期继续放缓。目前黑龙江地区收购量130万吨左右,河南地区收购量17万吨,其余三省区收购量不足10万吨。

  由于今年取消临储收购政策,加之国产大豆压榨需求有限,国产大豆收购主要依靠各类食品企业。目前预计本年度大豆食用及工业消费数量为1100万吨,较上年度小幅增加2%。由于食品企业及贸易商看空后市,收购量有限,导致价格持续低迷。目前黑龙江地区毛粮收购价为3900-4100元/吨,油豆收购价在3600-3700元/吨。

  上周,饲料企业春节备货全面展开,豆粕成交转好加之美豆反弹均给豆粕价格提供支持。但周三价格上涨之后,饲料企业追涨意愿有限,加之备货已基本完成,成交量有所下降。上周豆粕日均成交40万吨,较此前一周的27万吨显着提高。1月豆粕日均成交为26万吨。

  经过上周集中采购,目前饲料企业豆粕储备基本能够支用到春节后一周,压榨企业豆粕库存压力有所减轻。后期饲料企业采购量将出现下降,同时压榨企业开机率也将下降,豆粕库存将保持平稳。采购量下降,CBOT大豆价格可能下跌,春节前豆粕现货价格将稳中偏弱。

 
 文章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