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无抗发酵饲料与无抗肉
文章来源:陕西大秦汉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2月18日


无抗健康猪肉是指用不含抗生素、激素、精神类药物、防腐剂、色素、瘦肉精等药物和添加剂的饲料,实现畜禽全程无抗生素饲养,肉、蛋产品中抗生素残留量符合欧盟现行安全肉标准。

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陆文清博士介绍,动物长期使用抗生素添加剂,会导致动物体内微生物耐药性不断增加,动物对疾病抵抗力越来越差,导致治疗抗生素剂量越来越大。人食用含有抗生素的食物,会增加人体内微生物的抗药性。30年前,人体使用抗生素的治疗效果很明显,如注射青霉素20万单位就获得良好治疗效果,随着抗生素广泛滥用,人体抗生素治疗量逐渐达到80万、100万单位甚至更高,这种情况使人们认识到抗生素对人和动物存在着严重危害。欧盟从2006年1月起全面禁止在畜禽饲料中添加抗生素,从此,国际公认在畜禽饲养中不添加抗生素是体现肉、蛋食品安全与否的重要标准。

实现无抗肉生产,必须要使用无抗饲料。北京晟亚育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无抗饲料生产技术”,它是生物工程技术结合现代饲料生产工艺开发而成的高新技术,它可以基本实现在不增加饲养成本前提下进行畜禽无抗生素饲养,从而使肉、蛋品质达到甚至优于欧盟安全质量标准。因此,这项新技术的使用将带来饲料业和养殖业革命,对人类健康提供新的技术保障。

对动物而言,益生菌有利于提高饲料利用率,它们所产生的酶系、菌体蛋白、肽类物质、维生素、有机酸等都能提高饲料附加值。据试验结果显示,鸡对普通饲料转化率约为25%,但是经有益菌等作用后,可以高达35%以上。产蛋量也有明显增加,鸡舍的异味能有效减少。在猪中,有益菌可以降低料肉比,提高饲料利用率,同时还能减少动物疾病发生,减少用药,减少畜舍异味。

微生物发酵饲料采用特殊生产工艺和特制包装在可移动方式下发酵,形成富含大量活性有益微生物、有机酸及微生物代谢产物的发酵饲料。目前,无抗生素饲喂全过程技术服务以及无抗生素饲养畜禽肉、蛋品市场投放检测和可追溯系统已初步建立,制约无抗肉、蛋食品市场化发展关键因素已经解决。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