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无抗谷物籽实饲料发酵
文章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3月1日

  用微生态制剂对饲料进行接种发酵,尤其是厌氧发酵是充分发挥微生态制剂促生长、抗病、增产、增收和消除恶臭等作用的主要技术之一。因此,正确掌握饲料发酵技术和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1.原料配比  饲料+水+微生态制剂。饲料指市售或自备粉状饲料,一般不需改变原来的饲料配方,如若改变需经有关技术人员校准。饲料中应不含任何激素、抗生素和杀菌剂。

水:符合饮用水标准的井水或沟渠河水,如用含有消毒剂(如漂白粉)的城市自来水,应提前24h放入水缸或池中,曝气后使用。

红糖:如用蔗糖厂的下脚料糖蜜更好。

2.接种  先将红糖用水溶解,将微生态制剂加入糖水中并补足需要的水量后充分混匀,制成稀释菌液,再将稀释菌液和饲料充分混匀(越均匀越好)堆好,接种完成。

3.发酵

①厌氧发酵。将接种后的饲料加入罐、缸和密闭性较好的塑料袋中,充分压实后密封(注意能否严格密封好是厌氧发酵成功的关键)发酵。

质量指标-感观:颜色较原材料深暗,有发酵型的醇酸香味,有白色的短菌丝均匀分布。

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分别提高10%左右。

②有氧发酵。将接种后的原材料堆放在饲料间(最好在墙角处)。

堆高80~100cm、堆宽(底)1.5~2.0m,边堆边尽量压实。

将表面摊平,用吸湿性较强的报纸、牛皮纸(用后的洋灰袋)、破麻袋等覆盖好(不能直接用塑料薄膜)。

质量指标:浓郁的发酵型酸甜味,色泽较深,表面有均匀的白色短菌丝体分布。

4.饲喂  在整个饲养过程中,不论何种畜禽,用全发酵饲料饲喂效果最佳,但由于发酵需要时间、设备和花费较多的劳动力,尤其是对养殖规模较大的养殖企业,全部饲喂发酵饲料,困难较大。因此,可以部分发酵饲料和未发酵饲料混合饲喂,其综合效益比较明显。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