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无抗养殖来源及概念介绍
文章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4月12日

  健康养殖的概念最早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我国海水养殖界提出的,以后陆续向淡水养殖、生猪养殖和家禽养殖渗透并完善。“健康养殖”是指根据养殖对象的生物学特性,运用微生物学、生态学、营养学原理来指导养殖生产,也就是说要为养殖对象营造一个良好的、有利于快速生长的生态环境,提供充足的全价营养的饲料,使其在生长发育期间最大限度地减少疾病的发生,使生产的食用产品无污染、个体健康、肉质鲜嫩、营养丰富与天然鲜品相当。

  健康养殖有三方面的内涵:一是养殖环境能保证畜禽的健康;二是产出的畜产品对人是安全、健康的;三是生产环境对周围环境不产生污染和危害,是可持续的、和谐的。

  健康养殖的核心是给动物提供良好的、有利于快速生长的立体生态条件和营养丰富的生物饲料,以便于生产出安全、优质、与天然鲜品相当的畜禽产品。

  无抗养殖是指动物饲养过程中,使用完全不含抗生素、激素、精神类药物、防腐剂、色素、瘦肉精等药物的无抗生物发酵饲料,用中草药代替抗生素进行预防和治疗,实现动物的健康生长,实现肉、蛋、奶等畜禽产品产品中抗生素残留量符合欧盟现行安全肉标准,肉质鲜嫩、营养丰富与天然鲜品相当。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