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无抗技术定义及优势
文章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5月9日

  ⒈定义:无抗发酵饲料是采用特殊生产工艺和特制包装在可移动方式下发酵,形成富含大量活性有益微生物、有机酸及微生物代谢产物,且不含有任何抗生素的微生物发酵饲料。

  ⒉技术特点:

  ⑴本产品是生物工程技术结合现代饲料生产工艺研制而成的高科技饲料新产品,以提供真蛋白及乳酸菌为主,长期饲用本品的畜禽体内无抗生素残留。

  ⑵本产品中富含大量的乳酸菌、酵母菌,每克产品中活性乳酸菌的含量在10亿个以上,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合成动物所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消化酶和乳酸等,使饲料的营养更全面,生物效价更高。比传统饲料的消化吸收率有很大提高,在提高真蛋白的同时,通过改善动物微生态环境来提高动物的抗病力。

  ⑶无抗发酵饲料的菌种来源和技术优势

  本技术选用的菌种是酵母菌、乳酸杆菌和芽孢杆菌,在通常情况下,这三种微生物是不能共存的,公司专利技术"呼吸膜装置"为三种微生物共存创造了条件。酵母菌能快速地消耗氧气,并且能耐受很强的酸性环境(pH3.2),乳酸杆菌是一种很好的猪用有益菌(从健康的小猪肠道中分离获得)。当酵母菌消耗完氧气后(这个过程比较短),产生了少量的酒精和乳酸,同时物料的pH值也下降到5.6以下,从而为乳酸杆菌和芽孢杆菌(微好氧或兼性厌氧)的生长繁殖提供了很好的前提条件。随着乳酸杆菌和芽孢杆菌数量不断增加,物料的pH值继续下降,一些大分子物质(如蛋白质、多糖、脂肪等)不断降解,而同时一些有机酸、多肽、抗菌肽和游离氨基酸的数量却在不断增加,饲料营养价值得到了很大提升。由芽孢杆菌产生的抗菌肽可以有效地杀灭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从而保障了生猪消化道的微生物平衡。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