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无抗健康养殖的意义
文章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5月15日

  无抗健康养殖就是以保护动物健康、保护人类健康、生产安全营养无抗生素残留的畜产品为目的,最终以无抗畜牧业的生产为结果。无抗畜牧业是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在畜牧业上的高度集成,它是各种行业的组合;谋求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即追求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并重。根据养殖对象的生物学特性,运用生理学、生态学、营养学原理来指导养殖生产的一系列系统的原理、技术和方法。

  1、无抗健康养殖生产的产品首先必须为社会接受,是质量安全可靠、无公害的畜产品,对人类健康没有危害。无抗肉品因其不含抗生素、激素和违禁添加剂,肉品质量符合欧盟肉质食品安全标准,加之味美、营养等诸多优点而备受消费者亲睐。

  2、无抗健康养殖是具有较高经济效益的生产模式;无抗健康养殖能增强动物免疫力,提高养殖成活率,降低疫病风险,节省动物保健费用,同时,无抗生素畜禽产品因其特有品质,市场售价平均每斤比普通产品高出3-5元,全面提高了规模化养殖场的综合收益,显示出了比常规养殖更大的市场优势。

  3、健康养殖对于资源的开发利用应该是良性的,其生产模式应该是可持续的,其对于环境的影响是有限的,体现了现代畜牧业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实现三大效益并重。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