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金锣:领先原料膨化线保障优质饲料
文章来源:绍兴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3月25日

  金锣集团作为中国肉制品行业屠宰量最大的企业、国家肉制品领军企业,金锣集团已经未雨绸缪,走在了行业的前面。做强做大并非口号,金锣集团深受“鲁商文化”影响的企业,扎扎实实做实业,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直面产业瓶颈和天花板,积极向产业的上下游延伸。乳制品行业有“得奶源者得天下”的说法,肉制品行业也是如此,虽然市场空间和需求巨大,但是如果不能控制原料,企业增速势必减缓。

追求变革与创新,是金锣集团的显着标志。在成立之初,金锣集团就转变经营思路,毅然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火腿肠生产线,进行肉类产品深加工,在当年肉食品行业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逆市上扬,为企业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石。而此后不久再次发力,在国内首推冷鲜肉,奠定中国冷鲜肉从无到有的里程碑,使企业保持高速增长,也完成其第一轮完美转型,从原材料供应企业摇身成为产品研发、加工、销售,覆盖全国市场的大型集团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快规模化养殖步伐的过程中,金锣集团还逐渐形成了“自主研发饲料、引进种猪、自繁商品猪”一条龙的独特优势。一方面集团通过自建大批饲料厂,自主研发饲料,对饲料品质进行全面把控;另一方面还通过进口美国种猪、自繁自养等途径,保证生猪出栏量与口味口感的升级。据了解,现如今金锣集团为每个养殖基地都配备了曾祖代至父母代的种猪场以及饲料加工配套工程,最大限度地保证规模化养殖的集约化、标准化。

可以说,规模化养殖保障了肉制品加工基础原料的充足与稳定,解决了上游产业可能引发的产品质量问题,使肉制品加工从源头得到了保证。饲料的安全与营养是保证生猪健康成长的第一要素。金锣集团十分重视饲料安全,积极发展自主饲料研发体系,通过自建饲料厂,对饲料品质进行全面把控。饲料是根据猪的种类及不同的生长阶段严格配比的,营养均衡。这样的饲料不仅安全,而且能确保生猪健康成长。”据悉,金锣饲料厂年产能达18万吨,完全满足金锣当前各养殖场的饲料所需。此外,金锣集团还增加了一条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原料膨化线,在保证饲料产品质量水平的同时,对饲料行业的发展水平和品质规模养殖起到积极的推进和示范作用。

金锣集团对品质的精益求精在如此精细化的规模养殖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金锣还建有自己的科研力量,专门成立了食品研究中心及技术中心,使得“中国传统肉制品现代加工技术”等一大批前瞻性的科技成果在金锣得到有效应用与推广。还综合利用电子标签、条形码、视频监控、网络查询等信息技术,建立食品安全电子信息备案追溯系统,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金锣集未来将坚决贯彻执行品质化工程不动摇,通过源头控制和全程监测,倾心倾力为消费者奉献出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