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欧洲断奶料的核心技术又被攻下一城
文章来源:戚王芳 作者:戚王芳 更新时间:2017年5月24日

香保“纯乳太”诞生的前因后果

  继速爆大豆相隔四年后,香保于2017年4月18日发布了全新产品“纯乳太”,立即引起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香保对产品要求素来严苛,每一款产品的推出,或者开辟一个崭新的行业、或者占领行业的制高点,从“纯乳太”三字而言,隐约知道它是一款乳猪或哺乳母猪的相关产品,没有其它更多的信息了。那么“纯乳太到底是一款什么产品?它能解决什么问题?它对这个行业将会产生什么样的意义和影响?……让我们先来探究下“纯乳太”诞生的前因后果吧!

  说到香保的代表产品“纯乳太”,用历经磨难并不为过。在中国,教槽料市场起步晚、技术青涩,只有少数几家企业有自主研发能力,一部分小型饲料企业甚至做出了将其他企业教槽料买来套上自己的包装袋,假装自产的“套袋”行为。香保对这一局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由于工作关系,香保管理层经常往欧洲出差,欧洲断奶料市场欣欣向荣,配方设计师举重若轻,断奶料在欧洲是一种常规的普通饲料。一个偶然的机会,香保管理层见到了当地的断奶料中普遍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原料,它由油脂、乳清粉、动物组织、植物蛋白等经过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用于断奶乳猪效果奇佳。联想到国内断奶料现状,香保管理层便动了心思:如果能引入一种全新的优质原料,为教槽料配方提供更好的选择,那么中国的教槽料市场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正是这一想法,催生了前后延续十二年、耗费巨大人力财力的香保“纯乳太”项目,其艰难程度远超过香保管理层当时的预计。

  “纯乳太”项目开始于2005年。当时,刚站稳脚跟的香保没有太充实的技术实力,为了攻下难关,香保管理层带领员工调动一切可能的资源,遍请国内外专家,挨个攻克均质、乳化、分子切割等技术难点,打下第一步基础。在解决这些技术难题后,产品基本上达到了欧洲同类产品的标准,但香保并不满足,技术人员又将酶解技术引入产品中,使产品有了进一步提升。此时的产品已经满足了上市的要求,但香保向来精益求精,为了确保产品不仅在实验室内表现优异,还能在猪场内大放光彩,香保研究人员在江苏、福建、江西、浙江等省的十余个猪场开展了多次动物试验,选择试验仔猪、制定饲养计划、调整试验方案,力求用数据证明品质。那段时间,饲料行业飞速发展,虽然同行竞相逐鹿市场,但香保从未想过放弃。

  上天不负有心人,多年辛苦有了出乎意料的好结果。改良完毕的纯乳太凝聚了多种优势:引入了分子切割技术,将动物组织进行分子切割和酶解活化,帮助修复仔猪肠道损伤;并对其中的植物蛋白采取了酶解技术,使其蛋白的水解度在15%以上,小肽含量极高,利于吸收;油脂含量为45%,水溶性好,接近母乳的乳脂成分。纯乳太可以等蛋白代替血浆,使用效果优于单独使用血浆蛋白。实证试验则发现,使用这款产品后,断奶二十天的乳猪,生长速度能提高10%以上,料肉比降低5%左右。这款经过十二年开发、独属于杭州香保的专利产品——纯乳太——终于宣告成熟。香保欣喜地展望着,若应用得当,它将帮助饲料企业大大改进教槽料配方,赢得极大的改良空间,同时降低了饲料企业进入教槽料开发的技术门槛。

  一款产品研发历时十二年,这在饲料原料行业十分罕见。不少人在开发产品时,思前想后,或是为了在竞争中赢得先机,或是为了赶上好行情,会将初具雏形的产品匆匆推上市场。而香保是一个产品为本位的企业,唯有等到技术和生产难题被彻底攻克,产品真正成熟、甚至“熟透了”,香保才会真正行动。这一理念体现在纯乳太上,也体现在香保的所有产品中。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