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给猪吃奶酪吧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是的,你没听错!!!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给猪吃这么好的东西?我自己都舍不得吃呢?!好浪费……

  在回答大家的问题前,我们先来看看奶酪是什么?

  一提到奶酪,我们大多数人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人吃的,香、贵!!!

  奶酪(cheese),又名干酪,是一种经发酵的浓缩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但是奶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体食物,营养价值也因此更加丰富。

1.png

  接下来,就跟着上海优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下奶酪的制作及其主要成分,奶酪是牛奶经巴氏消毒后加乳酸菌和凝结酶发酵、凝结并分离乳清后得到的凝乳块物质。从上图可以看出,奶酪只占牛奶中的很小一部分,差不多10KG鲜奶才能制成1 KG干奶酪,可以说是浓缩的牛奶精华,营养价值很高,其主要成分为乳脂和酪蛋白。

  业内人士都知道,断奶应激对于断奶仔猪而言是非常严峻的。从母乳向饲料转变,仔猪一时很难适应,因此寻求与母乳营养成分相似的物质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对猪母乳干物质进行分析,我们了解到其含有乳脂45%,乳糖25%,乳蛋白28%及其它成分2%(包括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乳脂即是乳仔猪最主要的能量来源。

  研究表明,奶酪含有丰富的乳脂,其脂肪组成与母乳中的脂肪组成相似,均含有较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中短链脂肪酸,可以很好地满足仔猪对能量的需要。经牛奶发酵得到的奶酪富含乳小肽和酪蛋白,很容易被仔猪吸收利用;此外,奶酪因其特殊的奶香味,对仔猪起到很好的诱食效果,从而促进断奶后采食。因此,将奶酪作为营养成分添加到教槽料和断奶仔猪料中将是不错的选择。

 

  上海优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芝士宝就是以奶酪加工副产品生产制得的奶酪粉,其营养价值丰富,可部分或全部替代教槽料和断奶仔猪料中的干燥脱脂奶粉,或用奶酪粉配合低蛋白乳清粉或糖粉代替高蛋白乳清粉,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质量。所以,给猪吃奶酪不仅不是浪费的表现,反而能帮助饲料企业和养殖户节约生产成本!

2.png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