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智然香(天然植物精油)系列研究之二:不同精油对猪肠道常见微生物抑制效果的研究
文章来源:智特奇
更新时间:2017年3月20日
点击数:

导语:     在自然界中,天然植物精油的品种很多,都具有不同的杀菌能力和抑菌能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常见的一些天然植物精油的杀菌能力和抑菌能力是如何的!  试验目的

 1.jpg  

  在自然界中,天然植物精油的品种很多,都具有不同的杀菌能力和抑菌能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常见的一些天然植物精油的杀菌能力和抑菌能力是如何的!

  试验目的:

  探讨不同精油对猪肠道中常见微生物的最低抑菌浓度。

  试验设计:

  用琼脂平板法测定各精油的最低抑菌浓度(MIC);首先将精油灭菌后用95%的乙醇溶液稀释。用移液枪吸取各稀释液0.5ml,加入培养皿中,再加入灭菌完毕并冷却至50℃左右的培养基,振荡混合,静置,各精油浓度分别设置为:0.01%、0.02%、0.03%、0.04%、0.05%、0.06%、0.07%、0.08%、0.09%、0.10%、0.11%、0.12%、0.13%、0.14%、0.15%、0.20%,每组3个平行。待培养基凝固后,利用涂布棒将菌液涂布均匀。倒置于35℃培养箱中培养。48h后,观察测试菌种的生长情况,完全无菌落生长时的最低浓度即为MIC值。

  试验结果:

  合成香芹酚、合成百里香酚、天然牛至油、合成牛至油、天然肉桂醛、合成肉桂醛、合成丁香酚、山苍子油对大肠杆菌的最低抑菌浓度分别为0.04%、0.02%、0.09%、0.05%、0.04%、0.04%、0.07%、0.12%;对宋氏志贺氏菌的最低抑菌浓度分别为0.04%、0.02%、0.06%、0.05%、0.04%、0.04%、0.07%、0.14%;对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最低抑菌浓度为0.07%、0.07%、0.08%、0.06%、0.08%、0.05%、0.07%、0.13%;对乳酸菌的最低抑菌浓度为0.03%、0.03%、0.03%、0.07%、0.04%、0.03%、0.07%、0.09%。

222.jpg

  试验小结:

  本试验表明,对平衡动物肠道微生物区系,改善肠道健康,牛至油表现最好。

333.jpg

(作者: 来源:智特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的文章:
推荐专题: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技术热门:
广告
热点文章
评论排行:
论坛热门帖子
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