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打虎亲兄弟 刘永好“掩护”刘永行撤退
文章来源:每经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4月18日

  嘉宾特写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本次的“四川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就有一对亲兄弟,那就是分别掌管着东方希望集团和新希望集团的刘永行、刘永好两兄弟。在本次会议上,开朗、健谈的老幺刘永好,给二哥刘永行当起了“公关”,有媒体追问刘永行的去向,刘永好也用“他风格和我不一样”为哥哥解围。

  刘永好当“公关”

  看到哥哥落了单,为他介绍好朋友

  刘永行离开成都前往上海发展已经有十余年,他的幺弟刘永好则一直根植四川。因此在4月15日的欢迎仪式上,刘永好便自然而然地为二哥当起了公关,为他介绍同桌的嘉宾。

  吃饭间,其他企业家把酒言欢之时,在结束了与记者的对话后,比较沉默的刘永行便独自一人坐在位置上,而刘永好的位置与他相隔了四位嘉宾。看到哥哥“落单”,刘永好起身走到了哥哥身后,耳语一番,接着刘永行就跟着刘永好离开座位,来到几位主宾面前。“这是我二哥,这位是……”刘永好热情地介绍自己的朋友与二哥认识。

  昨日的集中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家媒体试图围堵刘永行,但均未成功。原来,他悄悄出了会场,直奔新津。

  刘永好则接受了各路媒体近一小时的采访,当记者跟他提起刘永行“瞬间消失”时,刘永好笑了。“是不是感觉我和他性格不同?就是这样的,他的很谨慎,从小就是这样。”这位身家数百亿的企业家此时俨然扮演了二哥的“公关”角色,为他“解围”。

  刘永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与哥哥们的联系一直很多,“平时都会打电话,逢年过节都要聚。”昨日刘永好接受完媒体采访后匆匆离开,“我们四兄弟下午要在新津聚会,不能迟到。”

  刘永行打“太极”

  我不是客人,我就是一个四川人嘛

  一直低调的刘永行还是被成都商报记者“逮”住了,不过他打起“太极”,想用自己也是本地企业家来应对:“来参加这个会,我也不是客人,因为我就是一个四川人嘛,支持四川发展是应该的。”“我们派出了一个考察团正在四川各地考察,看看是否有合适的项目进行合作。”

  希望集团的刘氏四兄弟是中国民营经济史上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未来四兄弟还会不会合作呢?“不排除合作,我们四兄弟经常联系,我们也在研究是否要合作搞项目。”

  虽然刘永行在与记者交流时,惜字如金,但当记者提及与世界500强的交流和学习时,刘永行打开话匣子:“我们一直在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交流,尤其是和我们产业相关的企业,每个月都会进行交流。”

  在刘永行看来,中国民营企业要真正做成世界级的企业还有一段路要走,“中国民营企业只有30多年的企业年龄,世界500强中大多有上百年历史,他们走过的历程我们需要研究。”据了解,东方希望集团每个月都会派出员工前往世界500强进行交流,“上个月我们才去了美铝集团。”而刘永行一直想学习的企业对象则是IBM和GE。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