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农业部通报两起产销假劣兽药案件 主犯一审获无期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4年9月23日

   近日,农业部通报了青岛诺迪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诺迪)和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海联)涉嫌生产销售假劣兽药案,其中江西海联案件更是全国首例兽药添加瘦肉精案,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审获无期徒刑。近年来,农业部门与公安部门不断健全完善部门间合作工作机制,加强合作办案,合力打击兽药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青岛诺迪涉嫌生产假劣兽药案。2012年10月,根据举报,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对青岛诺迪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制假生产线、涉嫌伪劣兽药原料成品及半成品、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标识、药品标签等。经认定,青岛诺迪生产的强效痢菌净等79种兽药均为假兽药,生产的硫酸安普霉素为不合格兽药,生产销售的上述兽药总计价值150余万元。经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单位青岛诺迪和王某某等8名被告人均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江西海联涉嫌生产销售假劣兽药案。2013年4月,在浙江省农业部门前期工作基础上,经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江西海联生产、销售的肺呼胸炎康等7个产品违法添加盐酸氯丙那林,新牛羊金尊等2个产品违法添加利巴韦林,重症绝杀等4个产品无兽药产品批准文号,银黄败毒干扰素等20个产品擅自改变产品组方添加其他成分,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经一审法院审理认为,5名被告人均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