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恒温培养箱的原理与分类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4年7月24日

   恒温培养箱常用于细菌培养,是一种常见的兽医设备。

  恒温培养箱的原理

  自动恒温调节装置多用“金属片式”。即用一种热膨胀系数较大的金属片做成螺旋状。金属片一端固定在箱室内壁,另一端装可活动的触头。常温下两触头闭合。接通电源后箱室内温度升高,固定在此的金属片受热膨胀,弯曲度改变,使另一端的触点离开,切断电路,停止加热,温度下降。降至一定程度。螺旋金属片恢复原状,两触点又接触,接通电路,开始加热,这样电路时通时断,保持箱内恒温。

  恒温培养箱的分类

  恒温培养箱的恒温范围由室温至60℃,常用的有电热式和隔水式两种。

  隔水式:借箱壁夹层中的水温保持恒定温度,水温用浸入式电热管加热。使用前在夹层中加入37℃左右温水至“止水点”。接通热源,将旋钮调至所需温度,即可由自动调温装置控制恒定温度,箱顶插一温度计,可以测知箱内温度。

  电热式:用电热丝直接加热,利用空气对流使箱内班度均匀,故使用时适当旋开风顶。箱内培养物不宜放得过挤。箱内底板因靠近电热丝不宜放置培养物。为防止箱内干燥,可放入一盛水容器,维持一定湿度。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