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长春大成与国际酶制剂巨头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原料信息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1月18日

日前,长春大成集团与一家着名的国际酶制剂公司达成框架协议,大成集团酶制剂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大成集团酶制剂项目总投资资额l~2亿元,2012年8月,这家着名的酶制剂跨国公司将派人做前期设计,预计ll月份土建施工,2014年建成投产。

通过新型的酶制剂将秸杆糖浆转化成化工醇一直是国际各酶制剂巨头努力攻关的重点工程。该跨国公司于2000年开始研发用于生产纤维素乙醇的酶制剂产品,2010年2月推出首款实现纤维素乙醇商业化产量的酶制剂产品Cellic CTec2,使得每生产1加仑(3.785升)纤维素乙醇所需酶的成本仅为50美分,从而将纤维素乙醇的生产成本降至2美元/加仑,使纤维素乙醇成为极具竞争力的汽油替代品。与市场上其他可获得的酶制剂相比,生产相同产量的纤维素乙醇,所需添加的酶制剂用量是其他酶制剂的1/5。

大成集团年处理2万吨秸秆,年产秸秆糖8000吨(用于生产植物多元醇)项目,是采用生物质原料——秸秆用现代特殊加工工艺生产秸秆糖,是生产植物基多元醇乙二醇、丙二醇、丁二醇等化学品的理想原料,可替代淀粉质原料(粮食)生产的葡萄糖,将开辟生物基化学品生产的全新领域,使生物基化学品生产进人全新的发展阶段,并且为企业规划中的10万吨、100万吨和350万吨秸秆糖建设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持,积累经验。本项目不但可缓解食物短缺,环境污染、资源危机等一系列问题,满足市场需求,而且还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2万吨秸秆糖项目投产后,可使企业年创产值2240万元,利润总额368万元,年上缴所得税92万元,项目抗风险能力强,经济效益显着,增强综合竞争力,并且还将带动和促进种植业、化工、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及地方经济的发展。

2万吨秸秆糖项目已于2011年9月份建成试 生产,目前设备处于调试阶段,秸秆糖技术已经成熟,基本达到了产业化的标准。2012年4月中旬,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另一个5万吨秸秆糖的建设项目。目前,5万吨制糖生产厂已经完成选址,正在进行设备选定。其他子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布点等前期准备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大成集团40万吨化工醇项目获得重要突破,生产成本大幅度降低,并可实现产业化目标。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