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新闻浓缩料》第四十四期
时间:2019年2月11日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洁逝之忆

1

2019中国大学排名:中国农大、华中农大、南京农大、西北农林入百强!

软科2019年1月23日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而在榜单中农业大学的排名方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跻身百强高校行列,分别排名第42位、67位、69位和81位。

2

你敢吃吗?2019年将研制出抗禽流感转基因“超级鸡”

据英国路透社1月22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正在积极探索通过转基因技术培育出对于禽流感有抵抗力的“超级鸡”。科学家们希望研究成果有望用于阻止人类致命性流感疫情的爆发。据悉,第一批转基因雏鸡将于2019年年末在苏格兰爱丁堡大学著名的罗斯林研究所孵化出来。科学家们认为转基因小鸡不会对人类带来危害。专家们也指出,即使这项技术证明可行,要想真正投入应用还需要几年时间。该技术在应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来自政府监管部门和公众舆论等方面的障碍。

 

3

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2018年生猪出栏69382万头,猪肉产量5404万吨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公告,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猪肉产量5404万吨,下降0.9%;生猪存栏42817万头,比上年下降3.0%;生猪出栏69382万头,下降1.2%。根据公告显示,2018年我国共出栏生猪69382万头,其中九大上市猪企(温氏、牧原、正邦、雏鹰、天邦、天康、罗牛山、龙大肉食、金新农)共出栏4476.3万头,占据了6.45%的市场份额。而2017年,这九大企业共出栏3442.46万头生猪,只占据了4.9%的市场份额。

4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文京研究员:新非瘟疫情发生的四大原因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文京研究员认为,当前之所以仍然有新疫情发生,原因:一是我国边境线长,国际交流频繁,境外疫情传入风险持续增大。二是非洲猪瘟具有明显的早期发现难、预防难等特点,潜伏期长,生猪感染后,可能在3周内不表现出临床症状,但病毒可在这期间由这些病猪及其产品,通过多种途径传播病毒。三是我国居民普遍喜食热鲜肉,这就造成了大量生猪长途调运,调运的猪肉及其产品可能在非洲猪瘟潜伏期,且带毒,同时车辆的消毒和经纪人的管理没有跟上,由此引发疫情。四是我国生猪养殖中小散户的数量还很庞大,散养户生物安全条件差、措施不到位,且多有用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的习惯,传入疫情的风险较高。


5

截止1月23日,全国15个省市疫区解封

1月20日,宁夏首次发现非洲猪瘟,而我国陆续也有地区解封;目前全国共有15个省、市,已经全部解除封锁,分别是:辽宁省、吉林省、河南省、云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 江西省、浙江省、上海市、天津市、北京市、山西省、青海省以及陕西省全部解除封锁!!!

6

各省市公布生猪调运政策,目前只有四川、贵州不允许调入生猪

随着越来越多非洲猪瘟疫区的解封,生猪调运开始逐渐增加,近期,贵州、黑龙江、重庆、广西、吉林、四川等地陆续出台生猪调运政策。其中1月20日,贵州非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知,暂停省外屠宰用生猪调入贵州省,对于屠宰手续齐全的生猪,一律劝返。东三省随着疫区的解封,也陆续出台红头文件规定生猪调运的具体细则。

7

杀年猪是否要定点屠宰?生猪自宰自食,可以不经检疫!

据了解,《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国家实行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制度。未经定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但是,该条例特别指出,农村地区个人自宰自食的除外。关于 “自宰自食”,《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中规定,单位自宰自用生猪、牛、羊的,应当报检,动物检疫员应当及时到现场实施检疫。但这一规定只针对单位,并不针对个人。

 

8

河北有人散布非瘟谣言被拘留,贵阳白云区有人顶风作案被逮捕

河北唐山:近日,河北唐山当地一条“疑似出现猪瘟疫情”的消息引发关注。发布者在一个498人的微信群中,发送了一张显示有两排死猪的照片,并留言称是在唐山市古冶区的一家养猪场看到的。发布者还让大家“别吃猪肉了”、“猪瘟过来了”,引起不少当地居民担心。1月22日,唐山市古冶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上述内容系编造。目前违法人员徐某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

 

贵阳白云区:2018年1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明知自己饲养的猪生病且死因不明的情况下,未经相关部门检疫,仍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进行销售给赵某某,赵某某明知购买的猪死因不明,而找关系索要检疫证明、使用以前遗留的猪耳号,在将死因不明的猪运往乌当某屠宰场的途中被查获。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该死因不明的猪感染非洲猪瘟。案发后,贵阳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及时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于本月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赵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犯罪中。

9

双汇发展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吸收合并双汇集团

1月20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 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该重组为重大资产重组,双汇发展将于1月21日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10

玉米价格止跌反弹,敢问后市如何?

受需求不佳,以及美玉米及相关替代品进口预期增强等诸多利空犹在,短期华北黄淮玉米行情即使反弹,但上方空间预计并不大。至于中长线走势,除了看后期主产区基层售粮进度及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另外市场关注的焦点就是明年临储玉米拍卖的启动时间及拍卖情况,特别是临储玉米出库成本将成为玉米市场的指导价,而鉴于临储2013年产和2014年产玉米货源已经所剩无几,后期主要看2015年产临储玉米拍卖价情况,届时须密切关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