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新闻浓缩料》第四十五期
时间:2019年2月11日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洁逝之忆

 

1

春节将至,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致全省养猪场(户)的公开信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面对传统的“回乡潮”“探亲潮”,腌腊制品作为礼物的互赠,坝坝宴等聚餐活动,使非洲猪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四川省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保护生猪生产,保障广大养猪场户切身利益,规定:加强用具设施消毒、、加强喂养管理、严禁泔水喂猪、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做好强制免疫、遵守调运规定、理性消费猪肉及其产品七项规定,在猪年养好猪,打赢防控非洲猪瘟的歼灭战和持久战。

2

非洲猪瘟最新政策,疫区3公里阴性猪场可不扑杀,疫点解封后最快75天可以养猪

农业农村部出台了《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19版)》,其中最让人兴奋的就是:如果没有引入“哨兵猪”,无害化42天后未发生新疫情的可解封;或者就是无害化15天后再引入“哨兵猪”15天后检测阴性且没有新疫情的可解封;解封后再引入哨兵猪45天后检测阴性可恢复饲养,这样一来,发生非洲猪瘟的疫点或疫区最快75天后可恢复养猪。

3

南方六省首创非洲猪瘟防控轮值制度,2019年由广东牵头

1月29日,首次南方六省(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区域化防控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讨论并决定,在南方六省(区)施行重大动物疫病区域化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制度,六省(区)省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并按照广东、江西、福建、湖南、广西、海南的顺序分别担任召集人,区域内各省(区)农业农村(畜牧兽医)、海关、商务、市场监管(食药监、工商)、公安、交通运输、财政、发改、林草、餐厨剩余物处理主管部门等单位为参与单位。2019年由广东担任轮值牵头省份。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督促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规范生猪及其产品的调运监管以及保障区域内生猪产销平衡。

4

冻储肉来了!全国投放中央储备猪肉9600吨 

1月24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节前市场供应保障措施。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前不久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投放了中央储备猪肉9600吨,进一步增加了市场供应。各地也根据本地市场的情况陆续投放肉菜储备。

5

8个省份公布2018生猪出栏量,受疫情影响,仅有3省出现增势!

国家统计局:2018年全国生猪出栏69382万头,下降1.2%;广西:2018广西生猪出栏3465万头,增3.3%;山西:2018山西出栏生猪814万头,减1%;江西:2018江西生猪出栏3124万头,下降1.8%;河南:2018河南生猪出栏6402万头,增2.9%;四川:2018四川生猪出栏6638万头,增长0.9%;湖南:2018年湖南生猪出栏5993.7万头;湖北:2018年湖北出栏生猪4363.5万头,下降1.9%;江苏:2018年江苏出栏生猪2680万头,下降4.4%;

6

金新农:2018年度业绩修正亏损2.4-2.9亿元

1月29日,金新农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2.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4.73%- 528.63%。

7

傲农生物2018年净利预减超五成

1月28日,傲农生物业绩预告称,受非洲猪瘟等影响,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6300万元到7800万元,同比减少58.27%到72.14%。而2017年,傲农生物实现净利润1.08亿元。

 

8

央视消息:节后玉米亚历山大!

2018年10月份秋粮开始收购后,玉米价格高开高走,出现一拨上涨行情,由于减产等因素农户普遍惜售。然而从2018年12月份开始,上涨行情戛然而止,出现持续回落,目前甚至跌破了开秤价格,这让很多还没售粮的农户措手不及。每年春节之前都是农民售粮的高峰期,但目前在我国玉米主产地东北地区,售粮进度要明显慢于往年。节后玉米承压因素:1、受新粮高开高走的价格影响,导致惜售心里严重,当前东北6毛多的价格,跌破了种植成本,很多农户手里还有粮。2、受2018年临储拍卖的影响,很多企业当前并不缺粮;东北深加工库存相对充裕。3、受非洲猪瘟影响,饲企存粮积极性减弱,下游需求疲软。4、19年国家临储玉米拍卖时间延后,再加上企业库存充足,年后3月份左右如出现售粮高峰期,那价格走势必将受到一波承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