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新闻浓缩料》第四十九期||龙昌动保特约
时间:2019年3月22日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洁逝之忆

 

每周6分钟尽览行业事,欢迎每周六定时观看“新闻浓缩料”,通晓行业内大事小情。

本周关键词:19部门合力推动非瘟防控,饲料添加剂和新兽药取消审批,农业农村部公布5个非瘟实验室,企业生猪销售同比增长,广西贵港发生非瘟、扬翔发布公告,2019两院院士候选人,玉米再回跌势中,豆粕由大跌转为震荡走势。

01.PNG

1

冯琳教授、谭家健博士、石宝明教授入围2019“颐和”青年奖

1.冯琳教授:教授(特聘二级),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中国首届青年水产科技奖、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和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2.谭家健博士:现任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扬翔研究院院长、营养研究中心技术总监。主要研究畜牧、食品的科技发展方向,畜牧、食品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对扬翔公司科技发展、产品开发、技术引进与合作制造、产业结构调整、技改和重大科技研究进行研讨,提出建议,作为企业决策的依据和技术支持。

3.石宝明教授: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现任东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猪营养代谢与调控团队带头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副秘书长。出版学术著作 10部,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 收录41篇。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2

呙于明、侯水生、文杰、程安春、焦新安、谯仕彦被推荐为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截至3月1日,全国有92个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和17个省科协公示了共397名2019年两院院士推荐候选人。中国科学院2019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为71名,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0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院士推选呙于明、谯仕彦、文杰、侯水生、程安春和焦新安6人为两院院士候选人。

 

3

19部门合力推动非洲猪瘟防控

3月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会议。中宣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林草局、民航局、邮政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8个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4

广西贵港发生非洲猪瘟,扬翔人不妄想不逃避,直面非瘟,誓要决一死战!

2019年3月7日广西贵港港南区发生非洲猪瘟,养殖场存栏生猪3172头。扬翔集团第一时间发公告:不妄想,不逃避,直面非瘟,决一死战!

 

5

农业农村部公布5个非洲猪瘟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发布138号公告,指定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相关实验室为国家非洲猪瘟参考实验室;指定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相关实验室为国家非洲猪瘟专业实验室;指定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和华南农业大学相关实验室为国家非洲猪瘟区域实验室。

 

6

重磅!国务院最新利好规定:饲料添加剂和新兽药取消审批,改为备案制

2019年3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9〕6号)。其中饲料添加剂和新兽药临床试验取消审批,改为备案制。这对行业今后发展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7

猪价上涨,企业生猪销售同比也在涨

1、金新农:3月5日,金新农发布2019年1-2月生猪销售简报,公司2019年1-2月生猪销量合计4.53万头,同比增长35.63%,收入合计4856.83万元。

2、傲农生物:3月4日,傲农生物发布2019年2月养殖业务主要经营数据,生猪销售量45518头,同比增长113.8%;生猪生产量52528头,同比增长83.97%;生猪库存量206285头,同比增长49.55%。

3、正邦科技:3月4日,正邦科技发布2019年2月份生猪销售情况简报,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12.24万头,同比增长67.78%;累计销售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15.16%。

4、温氏股份:3月4日,温氏股份发布2019年2月份商品肉猪销售情况简报,公司2019年2月销售商品肉猪146.04万头,收入19.21亿元,销售均价11.62元/公斤,同比变动分别为19.02%、-1.18%、-13.67%。

 

8

 您瞧好!近期玉米行情一定会有大变化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对外发布消息称,2019年黑龙江省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将高于玉米200元以上!每亩补贴在100元以下。东北地区基层玉米售粮进度突增猛进,新粮收购进度即将上七成,而华北地区收购进度也达到六成以上,结合来看新粮剩余已经不足四成,一周时间追近5个百分点,是不是涨价有望了,我们需进一步跟进。山东企业整体上涨趋势,但运费也涨了30元/吨,车辆供应不足不好找车,现在企业门前平均车辆在0-50车左右,粮价上方有限。

 

9

中国限制加拿大菜籽进入,菜粕豆粕期货纷纷止跌,利好豆粕报价

中国明确限制加拿大菜籽进口国内消息利好下,国内菜粕和豆粕期货结束此前大跌改为震荡走势。而此利好消息,也将为国内豆粕市场带来利多,加拿大是对中国最主要的菜籽出口国,近年来国内进口菜籽总量高达四百万吨左右,显然进口菜籽被限制无疑将利多国内菜籽、大豆等油料种植业以及豆粕、棉粕等蛋白原料市场。继续关注更多方面的消息,短线看低库存企业可适当增加豆粕采购,当然后期更多还需要关注中美贸易关系谈判结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