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新闻浓缩料》第五十一期||龙昌动保特约
时间:2019年4月28日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

 

 

每周6分钟尽览行业事,欢迎每周六定时观看“新闻浓缩料”,通晓行业内大事小情。

本周关键词:屠宰企业加强非瘟检查,本月启动3次猪肉收储,圣农拟4.14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颐和青年奖新入围两名青年才俊,非瘟已增至114起,非瘟防控技术论坛5月16-17日在武汉召开

 

捕获.PNG

1

吴信研究员、苏小运研究员入围2019“颐和”青年奖

1.吴信 研究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十多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16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第三)、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第二)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促进奖(第二)等7项。入选2017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2.苏小运 研究员:2009-2012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后;2012-2014年,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科学家;2014年至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入选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人才计划。共发表文章53篇,其中SCI论文32篇,期刊累积影响因子为109.3;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3篇,SCI论文23篇,累计影响因子87.65。共申请PCT和中国国内专利共71项,获授权共9项,参与撰写英文专著一本。

 

2

《2019年兽药质量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

3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兽药质量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的通知,该通知的目的,就是要把兽药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监测的工作做到位,提高兽药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效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3

《关于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的通知》

3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我们值得关注的这几个时间点:一是、跨省销售生猪产品和年屠宰10万头以上的屠宰企业以及生猪屠宰,加工一体化企业最迟4月1日前开展非洲猪瘟自检,二是、年屠宰5万头以上的屠宰企业最迟5月1日前开展自检,其他屠宰企业最迟7月1日前开展自检。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不符合动物防疫要求的企业一律立即停产整改,7月1日前整改不达标,坚决依法取消定点屠宰资格。

 

4

重庆石柱县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3月21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重庆石柱县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这是农业农村部通报的第114起疫情,距上一起疫情已有9天。

 

5

受非瘟疫情扩散、生猪存栏减少影响,中国对美猪肉进口创历史新高

路透芝加哥3月14日 -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的第2周进口美国猪肉23846吨,较18年同期增长超90%,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美国对中国最大的一次猪肉出口,也是自美国农业部2013年开始跟踪猪肉出口销售以来的第三大单。

 

6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在3月一个月内发布三次冻猪肉的收储通知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在3月一个月内发布三次冻猪肉的收储通知,第一次3月8日,据说流拍21600吨,第二次是3月13日,收储5万吨;第三次是3月19日,不同的是:第三次收储通知删除了“必须由农业产业化省级、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或其所属企业加工的冻储肉”,增加了“交储的储备肉必须由加工企业自己屠宰加工,严禁分包转包,严禁委托其他企业加工”。 

 

7

圣农发展:拟4.14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欧喜的49%股权

圣农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子公司欧圣农牧、欧圣实业的少数股东欧喜投资所持有的欧圣农牧49%股权及欧圣实业49%股权,合计作价4.14亿元。上述方案实施完成后,欧圣农牧、欧圣实业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

雏鹰农牧股价暴涨89%后被立案调查,现股价逼近跌停

3月19日,雏鹰农牧开盘股价就大跌9.47%,逼近跌停。原因就是3月18日晚间,证监会向雏鹰农牧下发《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9

2019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论坛

5月16-17日,湖北武汉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联合18省的生猪产业体系的创新团队,在5月16-17日,湖北武汉,召开“2019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论坛”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