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视频]推行生猪定点屠宰厂分级管理制度
时间:2011年4月20日  来源:山东电视台  作者:佚名

 

  记者今天从在烟台召开的有关会议了解到,我国将推行全国生猪定点屠宰厂分级管理制度。

  支持先进生产力增加生产,淘汰落后产能,解决屠宰定点数量过多、产能过剩的问题,并扩大“放心肉”来源。

  自 1998年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国生猪屠宰行业发生了积极变化。去年,全国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生猪2.78亿头,私宰现象极大减少,上市猪肉卫生质量明显改观,因食用问题猪肉引起的食品卫生事件显著下降。据介绍到2013年,我国将实现县级及以上城市销售、使用的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厂,乡镇市场的进点屠宰率提高到98%以上,私屠滥宰现象基本绝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