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洋奶粉进口需闯七关
文章来源:福州晚报 更新时间:2016年7月26日 评论本文
广告

  洋奶粉进口需闯多少“关”呢?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会告诉您,得闯以下“七关”。

  第一关“准入”。国家质检总局对首次申请进口的国家及其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只有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的国家的产品方准进口。

  第二关“企业注册”。境外生产企业应当经出口国家或者地区政府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符合出口国家或者地区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并保证其向中国出口的乳制品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要求。

  第三关“进出口商备案”。检验检疫部门要求奶粉国内进口商应当有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等。

  第四关“国外官方卫生证书”。奶粉必须附带国外官方卫生证书,证书上应清楚列明乳制品来自健康动物、乳制品生产企业处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之下、乳制品是安全的可供人类食用等内容。

  第五关“国外检测报告”。奶粉必须附带有国外检测报告,证明该产品符合中国的标准要求。

  第六关“中文标签”。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标签上有产品名称、配料表、规格、原产国或地区、营养成分表,以及国内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第七关“进口检验”。检验检疫机构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及标准要求,对进口乳制品进行检验,可以说我国对进口奶粉有着严格的检验检疫监督管理要求。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