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如何正确选奶粉?这五个问题要了解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时间:2016年5月16日 评论本文
广告

  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奶粉是在母乳不足或在不能喂的情况下才给宝宝补充。如何给宝宝选择最安全、最适合的奶粉?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师欧俏文为你答疑解惑。

  

食品杂货

 

  Q:奶粉奶源和价格决定奶粉品质吗?

  A:奶粉的奶源是很重要的,这个毋庸置疑。市面上所说的港版、大陆版、欧版等等,其实就是指的奶源和灌装产地的不同。版本不同,说明奶粉的检测和监管标准不同,而不是说营养素的不同,不管什么版本的奶粉,里面所含的营养素其实都没有太大差别,而价格上的差别则是奶粉的外包装、广告费、明星代言推广等的一系列费用。

  Q:宝宝可以一直喝一段奶粉吗?

  A:原则上是不可以。比对食物成分表就知道,不同阶段的奶粉含有的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相同,初生婴儿的肠道尚未发展成熟,一段奶粉更为容易消化,相对的能量及营养素也只是刚好满足初生婴儿的需求,随着婴儿的肠道及肝肾功能的成熟,可以吸收代谢更多的营养素,二段三段奶粉则加强了钙、铁等微量元素,更符合该阶段小孩的生长发育需求,如果宝宝一直喝一段奶粉,可能会导致能量及钙的摄入不足,影响生长发育。

  Q:那为了让宝宝吸收更多营养,我可以每次冲奶都加多半勺吗?

  A:绝对不行!因为不管是什么,宝宝需要通过肾去代谢,而宝宝的肾功能并没有发育很完全,如果每次都加多些奶粉量,提高配方奶的浓度,会加重肾脏负担,从而损害到肾功能,相反,如果每次都少放,就会导致宝宝营养不够全面,所以一定要按照奶粉说明写的标准去进行添加。

  Q:蛋白过敏或乳糖不耐受的小朋友应该如何选择奶粉?

  A:针对这类比较特殊体质的孩子,市面上现在也有专门的奶粉,比如水解蛋白奶粉就是针对蛋白过敏的孩子,很多乳糖不耐受的孩子也可以选择羊奶粉或者去除了乳糖的奶粉。

  Q:小孩一岁半了,吃过酸奶,并没有过敏,我可以直接给孩子喝鲜牛奶,放弃奶粉吗?

  A:酸奶和鲜牛奶从营养成分上来讲是不同的,鲜牛奶含有更多致敏性物质,喝过酸奶没有过敏现象,不能说明可以直接喝鲜牛奶,鲜牛奶要等孩子的胃肠道功能发育完善后才可以喝,大概3岁。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