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感染H7N9诈骗案例”仅是预警
文章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4月10日
广告

  昨天16时刚过,江苏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江苏”发布微博:最近,H7N9禽流感疫情流行,一些不法分子竟从中看到了“商机”,假冒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假借检查防范H7N9禽流感疫情实施诈骗。从H7N9禽流感暴发以来,不过月余,怎么会发生如此众多的诈骗案例呢?《法制日报》记者随即联系到江苏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进行求证。

  记者看到,“平安江苏”连续发布7条微博,分别介绍7种打着“感染H7N9禽流感”之名实施诈骗的手段,提醒群众注意。

  微博发布约50分钟后,有媒体以“江苏公安厅公布7种以 感染H7N9 为名诈骗案例”为题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转载。

  “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的微博管理员看到《现代快报》做了这样一个报道,报道内容来源于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江苏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分别致电《现代快报》记者及武进警方有关负责人进行核实。“我写的是警方发布预警:当心有人借禽流感行骗,并没有说是案例啊,只是一种警情预警。”《现代快报》记者听明缘由后惊讶地答道。

  “警方有提前预警的职能。H7N9禽流感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担心有不法分子借此进行诈骗。因此,根据日常破案过程中最多见、最常见的几种作案手法,4月8日在我们的官方微博 武进警方 上发布预警提示,提醒群众注意。”武进公安分局微博管理员告诉记者。

  对于目前是否发生过以“感染H7N9禽流感”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例,该管理员称,“武进地区目前没有接报过这种案件,我们发布的仅仅是个预警提示。”

  随后,记者登录“武进警方”看到,该微博于4月8日10时29分发布了题为“警惕!借 感染H7N9禽流感 之名实施的7种诈骗犯罪手段”的微博,内容与前述提到的几乎完全一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感染H7N9诈骗案例,预警,禽流感相关的文章推荐: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添加剂热点专题]推荐: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