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9月我国鱼粉进口量同比增加 10月集中到货节奏或放缓!
文章来源:慧通数据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5日
广告
广告

  进入9月,我国主要港口鱼粉到货延续8月份集中到港,但进口量略有少于8月份。其中我国鱼粉进口数量同比增加、环比有所减少。从海关数据了解到,进入9月,我国鱼粉进口数量是203139吨,同比增加25.67%;同时据统计,2022年1-9月我国共进口鱼粉数量为1401680吨,同比减少3.87%。


 

  9月我国进口秘鲁鱼粉占比增加 为57.12%

  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9月,我国进口秘鲁鱼粉占比为57.12%,其中9月我国进口秘鲁鱼粉数量为116023吨,同比增加了15.78%,环比减少9.67%。

  同时2022年1-9月,我国进口秘鲁鱼粉占比为50.78%,其中1-9月我国共进口秘鲁鱼粉为711732吨,同比减少14.35%。


 

  9月进口非秘鲁鱼粉占比为42.88%

  据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进口非秘鲁鱼粉占比为42.88%,其中我国进口非秘鲁鱼粉为87116吨,同比增加41.8%,环比增加9.1%。而非秘鲁鱼粉进口前三甲中越南占据第一,其次为智利和俄罗斯联邦。

  同时,我国1-9月我国共进口其他国家鱼粉为689947吨,同比增加10.0%。


 

  预计10月鱼粉集中到港节奏稍有放缓

  从海关数据我们已经看到,9月份延续8月份的集中到港,但9月份整体进口量要少于8月份。预计10月份鱼粉集中到港节奏稍有放缓,或将减少鱼粉库存压力。不过随着气温下降,水产养殖对鱼粉需求将有所减少,市场鱼粉成交清淡,令鱼粉库存短期继续在相对高位。据饲料行业信息网了解得知,截止到2022年10月24日,港口库存为20.49万吨,黄埔9.58万吨,上海4.59万吨,天津0.25万吨,大连1.13万吨,其他0.43万吨。

  鱼粉价格将继续保持坚挺

  外盘方面,鱼粉外盘CNF参考1800美元,秘鲁鱼粉厂商挺价意愿浓厚,新季预售鱼粉为17.5万吨左右。国内鱼粉市场继续受支撑,持货商挺价意愿浓厚,但南方港市场需求较为一般,截止目前秘鲁超级蒸汽鱼粉主流价格在13400-13800元/吨,实际成交议价为主。同时,9月份我国主要港口鱼粉到货仍显集中,10月或有所减少,港口鱼粉库存将增速放缓,海关数据显示9月我国鱼粉进口量同比增加25.67%。短期来看,预计鱼粉市场保持坚挺走势,后面继续关注鱼资源考察以及以及外盘波动、鱼粉需求情况。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