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欧盟已全面禁用乙氧基喹啉,检测阈值十分严苛
文章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日
广告
广告

  欧盟委员会已正式将合成抗氧化剂乙氧基喹啉(ethoxyquin)列入禁用名单,除了欧盟进口鱼粉不得含有该物质外,任何投喂过含该物质饲料的农产品也被禁止。

  今年8月份,欧盟委员会通过第2022/1375号法规,拒绝在所有动物养殖和食品类别中重新授权乙氧基喹啉的使用,数年来这款合成抗氧化剂的禁令得到的延续保留。

  乙氧基喹啉从石油中提炼而来,是十分廉价且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用于食品保质,还可减缓橡胶老化、抑制维生素氧化,甚至可以防止水果表皮因氧化而变色。

  在鱼粉板块,乙氧基喹啉可同长链不饱和脂肪酸(DHA、EPA)结合形成保护层,减缓氧化速度,维持Omega-3有效浓度。多年来,乙氧基喹啉因其抗氧化有效性和低成本而被广泛使用,鱼粉脂肪酸氧化的过程会产生热量,甚至导致鱼粉的自燃。

  IFFO技术总监Brett Glencross表示,出口企业必须对其工厂中经乙氧基喹啉投喂过的鱼粉和养殖水产品进行严格检查,避免这种残留物被欧盟检测出来。

  “现在用于监测研究的标记物阈值非常低,很容易被检测出来。即使你有另外一种抗氧化剂的来源,也要非常注意潜在残留物的风险。”Glencross说。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