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试捕前三天各显利弊,秘鲁鳀鱼新产季牵动全球市场
文章来源:UCN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6日
广告
广告

  根据UCN得到的最新消息,秘鲁鳀鱼产季试捕期的前三天,捕捞情况可谓喜忧参半,头两天的产量比较乐观,而第三天某些区域发现了大量的幼鱼,秘鲁当局随即实施短暂禁捕。

  另外,海水温度上升影响了鳀鱼食物供给,摄食量的下降导致了鳀鱼体型偏瘦偏小(这些鱼可能不一定是幼鱼),低于12cm体长的鳀鱼比率超过了50%。

  但秘鲁海洋研究院(Imarpe)的结论显示,鳀鱼生物量超过了700万吨,而第二产季的配额是168万吨。考虑到种种因素,接下来的正式捕捞产量以及配额完成度仍然存有不确定性。

  新产季对于秘鲁渔业至关重要,因为今年第一产季被取消,渔民及生产商都需要尽快回笼资金。海水温度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变量,对产量及价格的影响或是决定性的。秘鲁产商计划在11月底连续发货,具体价格还会变动,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偏大。

  另一方面,智利鱼粉鱼油产业也受到了秘鲁的影响。今年,智利北部情况与秘鲁类似,挑战大于机遇。智利南部地区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实现了量价齐升。

  据几家智利生产商反馈,厄尔尼诺现象同样影响了智利北部的产季,沙丁鱼和鳀鱼的繁殖周期发生了变化。在智利南部,沙丁鱼、鳀鱼配额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剩余时间产量不会太多。

  智利鱼粉价格在$2,200/吨,发往亚洲市场的价格涨到了$2,350/吨。智利认证鱼油价格达到$5,000/吨。

  一位智利出口商称,“尽管秘鲁发布了168万吨配额,但是厄尔尼诺现象仍然严峻,鳀鱼资源是充裕的,而实际产量可能是另一回事。我们也在紧密关注秘鲁情况,在等待他们的结果,随着产季时间的推移,确定性也会越来越大。”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