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秘鲁鳀鱼配额完成过半,又遇“开尔文波”新问题
文章来源:UCN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3日
广告
广告

  秘鲁鳀鱼产季基本过半,截至11月20日,中北海区累计捕捞量802,346吨,占总配额(168万吨)的48%。

  对于剩下的52%配额,业内人士仍保持谨慎乐观,有消息称当地海洋条件在发生变化。

  秘鲁渔业公司Pesquera Diamante CEO Pablo Trapunsky称,在产季开始仅27天后,就遇到了温暖的“开尔文波”(Kelvin wave),这种意想不到的天气情况再次影响渔船正常作业。

  秘鲁国家海洋水文局(ENFEN)称,近期厄尔尼诺事件强度有所下降,但Trapunsky认为厄尔尼诺仍然具有一定的影响,随着夏季临近,海洋条件的变化引起业内人士对剩下配额完成度的担忧。Trapunsky还表示,秘鲁当局对渔业产业问题缺乏理解和行动力,在应对经济衰退采取的25项行政措施中没有一项惠及渔业部门。

  另有一些业内人士称,除了开尔文波问题,秘鲁海区海水盐度在上升,也导致了捕捞进度的减缓。

  一名鱼粉生产商指出,秘鲁鱼粉价格仍然相对较高,鱼油价格在今年早前突破新高后进一步小幅上涨。目前秘鲁超级鱼粉价格(CNF中国)在$2,150/t吨,普通级鱼粉价格在$1,820/t。秘鲁鱼油近期交易价格在$9,600/t,主要考虑到产量稀缺与需求增多。

  10月底,超过1,000名秘鲁渔民举行罢工,抗议政府实施的小范围禁捕。然而,秘鲁当局在11月3日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海洋研究院(Imarpe)没有提供科学支持,因此无法对可捕鳀鱼的最低尺寸(12cm)进行修改。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