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未来6至12个月中国海产加工厂或将面临大规模倒闭?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5日
广告
广告

  据外媒报道,一位中国加工商向其表示,美国政府最近对近两年前对俄罗斯产海鲜进口的禁令进行了扩展,现在包括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加工的俄罗斯鱼类,这将导致中国在未来一年内出现工厂关闭潮。

  去年12月,应联邦立法者和阿拉斯加的白鱼供应商的要求,美国总统乔·拜登扩展了2022年3月发布的行政命令,该命令禁止进口俄罗斯产的海鲜至美国市场,现在包括在其他地方加工的蟹类、鳕鱼、狭鳕和鲑鱼。

  中国是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白鱼的主要加工国,并将这些产品的大部分出口到北美和欧洲市场。

  青岛一家主要的白鱼加工商告诉媒体,美国的举措将对中国的工厂产生毁灭性影响,许多工厂可能会因此关闭。他表示:“我预计未来6至12个月内将有双位数的工厂倒闭。”

  他警告说:“最终所有在中国加工的俄罗斯产的鱼类,不仅是蟹类、鳕鱼、狭鳕和鲑鱼这四种鱼类,都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很可能加拿大也会很快跟进禁令。”

  由于这项禁令,非俄罗斯原料的白鱼,如阿拉斯加白鱼的价格将会上涨,中国工厂的需求将会增加。此外,加工后的俄罗斯产白鱼产品价格将会下降。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的决定可能会对中国加工中心青岛的加工商产生最大影响,因为那里的生产主要集中在为美国市场加工的俄罗斯产大西洋鳕鱼和黑线鳕鱼。

  他说:“我清楚地了解,对北美市场出口用俄罗斯原料冲抵非俄罗斯原料的做法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

  他补充说,中国工厂中最受影响的将是那些从事北美客户合同加工、现在完全退出中国的工厂。“这些在中国的工厂将无处可去,只能像过去4至5年里许多其他工厂一样退出市场。”

  一位欧洲白鱼贸易商表示,目前业界对新的美国进口规则和自2023年1月1日起对俄罗斯狭鳕征收的额外13.7%关税的市场发展“都在猜测”。

  他说:“美国狭鳕生产商将在美国市场拥有垄断地位,所以很难看出价格不会上涨。”与此同时,俄罗斯供应商不得不依赖欧盟作为其主要市场,所以原则上他们可能被迫降价。

  他说:“我认为我们将在欧盟看到对美国产品的需求增加,然后需求和价格在与美国客户基础的竞争中提升。”他补充说,俄罗斯生产商将相互竞争,他们如何处理这种竞争以获得更好的价格还有待观察。

  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的新自主关税配额(ATQ)将排除俄罗斯白鱼进口至欧盟的免税计划,这一配额已设定为未来三年。

  因此,该消息人士不预期欧盟会很快跟随美国实行对俄罗斯产海鲜的全面禁令。

  他说:“现在我们有关于俄罗斯狭鳕的规定,这将持续三年,所以我不确定我们会在那个时期结束前看到全面禁令。”

  “目前欧盟各国有太多的利益无法围绕这个问题达成一致 - 但我认为如果战争继续,它也将在欧盟被禁止。”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