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虾价低迷,三文鱼、鱼粉上涨可能将是2024的新常态!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8日
广告
广告

  荷兰合作银行最新报告称,2024年将迎来养殖三文鱼供应的正常化以及鱼粉和鱼油生产的改善,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价格,但影响非常有限。对于养殖虾来说,情况却截然相反,当前所有市场上的虾价格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继续维持低位。

  报告指出,欧洲和美国的需求在2024年上半年不太可能进一步恶化,但由于宏观经济阻力仍然存在,市场增长将相对较小。

  中国市场,2024年上半年的需求可能会保持谨慎的积极,对虾的进口需求存在一些疑虑。

  荷兰合作银行补充称,鱼粉需求仍然良好,但可能会受到植物替代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尽管整体供应在2023年是负增长的,但三文鱼行业在2023年底迎来了一些好转迹象,尽管全年供应增长仍为负数。虽然养殖部门在2023年的盈利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但整体表现强劲。

  养殖虾行业在2023年面临了十多年来最为严峻的挑战。由于西方对虾的需求疲软,加上厄瓜多尔持续供应强劲,导致虾价格甚至低于疫情期间的最低点,而饲料价格高企令成本居高不下。

  此外,2023年的鱼粉和鱼油供应受到秘鲁厄尔尼诺现象的严重影响,导致鱼粉价格大幅上涨,鱼油价格达到了比历史最高点高出200%的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在经历了艰难的2023年后,欧洲市场虾和三文鱼的需求不太可能在2024年有明显好转,但也不会进一步走弱。

  三文鱼供应将在2024年上半年从所有欧洲生产商中回归温和增长,其中以挪威为主导,但第一季度供应仍将紧张。

  北美地区,美国对虾的需求下降似乎已经停止,预计2024年上半年将有轻微复苏。

  荷兰合作银行预测,三文鱼需求一直“相对强劲”,并且在2024年上半年将保持良好。在中国,尽管2023年进口了创纪录的虾量,但需求恢复速度较慢,2024年上半年难以看到相同的虾购买狂潮。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