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如东全面开渔!洋口渔港150艘渔船扬帆出海“抢鲜”
文章来源:如东发布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2日
广告
广告

  经过4个半月的漫长等待,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20日,我县渔民迎来全面开渔的日子,洋口渔港150艘渔船陆续扬帆起航、奔赴远洋,开启新一轮的“耕海”征程。

  当晚19点,记者来到国家级中心渔港——洋口渔港,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喧嚣热闹的景象,渔港内停满了一艘艘蓄势待发的渔船,渔民们正在船上查漏补缺,为出海捕捞做最后的准备。今年60岁的杨桂龙是一位有着40多年出海经验的老船长。为确保渔船安全生产,在休渔期间,他已经对渔船、渔网等作业工具进行了维修保养。“这次出海大概12天左右,我们船上一共12个人,都根据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了,也准备了充足的水、食物、衣物等各类生活物资。”杨桂龙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出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期待今年开渔出海平安顺利、收获满满。

  19点30分,随着港口闸门打开,等候多时的渔船在一阵阵鞭炮声中纷纷拔锚起航、浩浩荡荡驶离港口,场面蔚为壮观。据了解,按照惯例,每年9月16日12时起,全面开捕,今年因受12号和14号台风的影响,所有海上船只进港避风,20日上午,台风警报解除,恢复海上通航。为确保渔船顺利出港,洋口外闸提前部署,增派人手,加强航道现场管理、引导,严格规范过闸秩序。“我们从20日晚上6点开始通航,目前大概有150艘渔船、40艘工程船等待出海,我们采取分流措施,优先保证渔船出海,预计两天内,150艘渔船能全部出海作业。希望渔民们一切顺利,满载而归。”洋口外闸管理所所长陆宝山说。

  开渔“耕海”,不仅促进渔民增收致富,同时也带动渔业经济发展。据了解,洋口渔港共有十个卸货码头,避风港池达30万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000多艘渔船。捕捞的水产品主要以带鱼、鲳鱼、小黄鱼、梭子蟹、虾为主,整个渔港水产品年交易量达8万吨,年交易额近10亿元。渔港的海鲜不仅满足了如东城乡市场的需求,其中还有一部分销往上海、南京、浙江等地,年交易量约1万吨,年交易额达2亿元。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