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西区:强化四项措施,开展渔业安全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渔政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3月24日
广告
广告

  近日,为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海上非法捕捞等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海洋渔业生产秩序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执法总队(下称“总队”)主动分析研判所辖海域渔业安全形势,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海上巡逻检查密度。着重增加北部湾海域巡查频次,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套牌渔船非法出境(越界)和外籍渔船侵渔等行为,加强对渔民群众的管教,营造稳定安全环境。行动期间通过观察后,利用船载高压水炮驱离多艘外籍侵渔渔船,有效震慑外籍渔船侵渔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广大渔民群众根本利益。

  二是加大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擅自改变作业方式,从事载客摆渡、拉客观光游钓或从事走私、渔家乐等活动,对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通过“白+黑”不间断巡航,严查使用禁用渔具、网目尺寸不合格渔具等破坏海洋渔业资源的行为。行动期间,在涠洲岛附近海域查处涉嫌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渔船1艘,根据群众举报在大风江海域抓获抽螺渔船2艘,移交属地渔政机构处理。

  三是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深入细查渔船救生消防、通信导航、号灯号型、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突出出海作业渔船职务船员配备不齐和普通船员持证率低、“人证不符”“岗证不符”等情况的监管执法,严防渔船“带病”出海作业,让“问题”渔船无法出海。观察渔船78艘,登临检查7艘,现场处罚1艘,责令限期整改6艘,有效促进渔业安全生产局势稳中向好。

  四是坚持渔政船艇巡航救助一体化模式。落实辖区渔船的动态监管,畅通与广西海上应急中心、广西海上搜救中心等单位信息交流渠道,确保关键时刻“出得去船、救得起人”。巡航期间临危受命,协助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在钦州市以东海域搜救遇险船只和落水人员,共计搜寻海域100平方海里,有效提升总队应急处突和海上救援能力。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