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织密伏休期“禁渔网”!!
文章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
广告
广告

  台州舰成功查获1批非法捕捞水产品

  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台州舰在浙江温州以东海域成功查获1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渔船1艘,查获鱿鱼、墨鱼等渔获物170余公斤,拖网网具11张,抓获涉案人员5人。

  5月12日,海警台州舰在辖区海域巡逻中,发现1艘海南籍渔船正在进行拖网作业。该舰对其进行喊话,但渔船拒不配合并加速逃离现场,台州舰充分迅速实施追击逼停渔船,并成功登临检查。经查,该船涉嫌违反伏季休渔相关规定非法捕捞水产品。

  目前,执法员已依法将涉案人员和涉案船舶带回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河北海警查获非法捕捞渔船12艘

  近日,河北海警局组织开展“暗夜出击”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查获非法捕捞作业渔船12艘,涉案人员100余人,涉案渔获物1080斤。

  渤海口虾姑专项捕捞结束后,河北海警局全面强化海上信息搜集和态势掌控,发现部分渔船未按照时间节点返港休渔,通过关闭通导设备、隐蔽航迹、夜间作业等方式,位渤海中部海域从事非法捕捞活动。经过多日精准摸排,执法人员全面掌握了该批非法捕捞船舶的作业规律和活动区域。5月22日凌晨,指挥员组织多艘舰艇从各方向向任务海域隐蔽集结,进行集中收网。在先导舰艇隐蔽前出、完成目标侦察锁定后,各执法舰艇开展集中合围,并同步释放舰载小艇逐船进行登检制控,5个小时内连续查获涉案渔船12艘、涉案人员100余人。

  目前,涉案船舶已全部押解返港接收调查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烟台海警成功打掉1个非法捕捞团伙

  近日,烟台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以清理渔网为名,在长山水道附近违法捕捞鲅鱼。5月12日13时许,该局长岛工作站大竹山岛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可疑货船,随即对其登临检查。经查,船上载有大量捕捞网具和两艘捕捞快艇,经现场询问,所有船员均对其违规捕捞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渔获物已由快艇转运上岸销售。

  执法员分析认为,伏季休渔期鲜活鲅鱼难以销售,该团伙极有可能采用将鲜活鲅鱼冷冻成冷冻鲅鱼出售的方式来销货。长岛工作站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执法员逐一摸排辖区冷库、酒店、海鲜市场以及可能用于制作、储藏冷冻产品的场所,同时组织力量调取重要道路和客港码头监控录像,在客港码头设卡拦堵、逐一对账核查海产品来源。经过多日昼夜奋战,成功在一处偏僻废旧仓库中找到了该团伙冷冻和转运的窝点,现场查获生鲜鲅鱼200余斤、冷冻设备若干。

  至此,一个以合法名义作伪装、拥有完整销售链路的大规模违法捕捞团伙被一网打尽。

  福州海警查获1批非法捕捞水产品

  近日,福州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查获一起休渔期内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现场抓获涉案人员5名,查扣船舶1艘、渔获物约400公斤。

  5月19日凌晨5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连江县四母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正在实施捕捞作业的钢制渔船,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停船检查。该船拒不停船,采取加速、绕圈等方式进行逃窜,企图躲避检查。经过近十分钟的激烈追逐,海警执法员驾驶执法艇强行将嫌疑船逼停,成功登临并控制人员。经查,该船载有螃蟹等渔获物约400公斤,涉嫌违规捕捞水产品。

  目前,福州海警已依法将船舶及涉案物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