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厄瓜多尔白虾行业快速扩张尝苦果,虾农向政府求救!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
广告
广告

  厄瓜多尔虾出口量在2023年前十个月已经突破百万吨大关,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近60万吨冷冻虾产品被中国市场吸收。

  根据厄瓜多尔水产养殖商会(CNA)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出口量同比增长了14%,达到101万吨,但出口收入却下降了6%,仅为53.1亿美元,平均出口价格更是下跌了18%。这一现象体现了国际市场供需关系的紧张和价格战的激烈。

  尤其在10月份,虽然出口量同比增长5%,但出口价格的年比下跌幅度高达19%,这一增长幅度是今年以来最小的。随着四季度增速的减缓,厄瓜多尔虾产量的爆发式增长时代似乎正逼近尾声。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前10个月的出口量虽同比增长22%,但出口收入却略有下降,均价下跌了23%,显示了市场价格的脆弱性。

  10月份,美国市场出现了反弹迹象,出口量和额度都有所增长,但对于整个厄瓜多尔虾养殖行业来说,价格的低迷已经引发了广泛的忧虑。厄瓜多尔虾农联合会(FEDAC)近期的声明就强烈反映了这一点,他们呼吁政府层面的支持,以应对价格急剧下跌带来的经济困境。

  FEDAC坦承,生产过剩和养殖活动的激增是造成当前危机的主要原因。行业内对过剩问题的担忧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而政府对此的回应却显得迟缓,这无疑加剧了行业的不稳定性。

  价格的下滑已经让不少虾农感受到了生存的压力。佩德纳莱斯的虾农在社交媒体上的发声,揭示了小规模养殖户的窘境。成本压力和市场价格的不匹配,让他们陷入了亏损的困境。

  更让人担忧的是,12月份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滑,这将加剧行业的问题。第47周的塘头价格显示,中大规格虾的跌幅已经十分明显。有虾农认为,这样的价格下挫对于中小养殖户来说冲击更大,预示着未来市场可能只剩下大型养殖企业,而小规模虾农和中等规模的养殖户将逐渐消失。

  这种市场格局的变化,不仅关乎养殖户的生计,更影响到整个行业的生态平衡和健康发展。如今,大型养殖企业的不断扩张,以及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对大企业的偏袒,无疑加速了市场垄断的趋势,这对于养殖行业的多样性和竞争力是一大威胁。大公司的扩张行为并未因市场供给过剩而收敛,反而在价格压力下,小农户的退出为他们提供了更多扩张的空间,这不仅挤压了小农户的生存空间,也可能导致市场的进一步单一化。

  在这样的背景下,厄瓜多尔虾农联合会(FEDAC)的呼声愈发迫切,他们要求价值链中的所有相关方和利益相关者合作,制定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以稳定价格并确保养殖业的可行性。这一呼吁不仅是为了养殖户自身的生存,更是为了整个行业的长期发展和市场的稳定。

  面对价格的持续下跌,厄瓜多尔虾农的日子并不好过。14g虾的价格仅为每磅0.90美元,远低于他们1.20美元的成本,许多养殖户都在面临亏损的风险。而在科吉米斯(Cojimies),情况似乎更为严峻,加工商只愿意以每磅0.80美元的价格收购虾,这迫使虾农在负债的重压下几乎无法维持生产。

  在第47周的市场价格中,各个规格的虾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特别是中大规格的虾价格跌幅显著。这种价格走势对于养殖户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特别是对于那些规模较小、缺乏抗风险能力的养殖户。

  厄瓜多尔虾行业现在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一方面,出口量的增长证明了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价格的不断下跌却给养殖户带来了极大的生存压力。厄瓜多尔虾业不应只是单纯追求量的增长,更应注重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市场的健康竞争以及养殖户利益的平衡。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