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2024年时实现200万吨的虾年产量!印尼的虾产量如何能在3年内翻倍?
文章来源:动点科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7日
广告
广告

  作为全球第三大水产养殖生产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以及全球第四大虾生产国,一直以来,印尼在这一领域也抱有相当高的期待。

  以虾产量为例,在经历了近20年的高速发展后,目前,印尼的虾产量已经跨过了100万吨的大关(在21年时达成,而这一数字在00年和19年时分别为不到15万吨和80万吨)。而作为其雄心壮志的体现,印尼海事及渔业部也将这一数字的目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即,在2024年时实现200万吨的虾年产量(以满足该国人口到2045年预计达到的3.189 亿的消费需求)。但这时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如何能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将其产量翻番?

  针对这一期许,当局把信心寄托在了扩大以及提升养殖水域方面。据印尼相关官员介绍,目前,在虾养殖水域方面,印尼有24.7万公顷的专用虾池,其平均年产量为0.6吨/公顷。而接下来,印尼政府计划新开发1000公顷的现代化虾池,并通过技术改造来提升虾产量——有数据表示,如果能将传统的养殖池塘转变为半精养/精养池塘,其虾产量有望提升至15到20吨/每公顷。

  不过,这一方式仍为部分业界人士所质疑,因为这一开发计划所涉及的区域在安全方面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如易发洪水),并且虾饲料和疾病问题也将会在扩张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凸显。因此,尽管在过去近二十年期间实现了大幅增长,这些人士仍不看好印尼的2024年200万虾产量的“小目标”。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