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日本超千吨鱼类死亡引发关注!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3日
广告
广告

  日本北海道海岸7日出现大量死鱼,函馆市海岸昨日上午出现大量死亡的沙丁鱼群,堆满沿岸约1.5公里长的海岸线,推估至少有数千吨,且不断有鱼尸体海浪冲打上岸,密集布满整座海滩。居民表示从未见过如此震撼场面!甚至有人在外海看到海豚跃出水面,怀疑这些鱼可能是被围猎时集体缺氧而亡,不过当局仍在调查鱼类死因。

  从画面可见,海边布满一大堆的死鱼,随着海浪不断被冲上岸。据日媒报道,函馆市到日浦海岸沿岸发现大量沙丁鱼尸。

  7日早上8点,当地民众通报,海岸边有大量的鱼尸体被海浪拍打上岸,截至7日午间,鱼群的尸体沿着海岸线堆积约1.5公里,规模上看几千吨重,其中大约8成都是沙丁鱼,其他还包含鲭鱼等鱼类。

  当地民众惊讶地说,这么多鱼被冲上海岸还是头一遭,另有击者表示,当天清晨6点左右就看到海面有异状,到了海边才发现此情况,消息传出后,一些当地人陆续拿着保丽龙箱、水桶、塑料袋来到岸边捞鱼回家。

  据《产经新闻》采访到附近一名50多岁男子说法,当时曾见到的外海有海豚跃出水面,推测这些鱼可能是被海豚、鲔鱼等猎食者逼往浅滩,形成过于密集状态,导致氧气不足而窒息死亡。

  针对这个情况,专家表示,北海道东部海水温度下降,鱼群便往南移动,导致遭到海豚等掠食者追赶,由沙丁鱼常会群聚于一起,遭到追赶上岸后,可能因数量太大、氧气不足而死亡。

  由于大量死鱼在海上,恐造成氧气浓度减少,影响海洋生态,北海道当局认为,若放任不管,腐臭味可能会影响到附近居民,鱼尸分解过程也会造成海中的氧气浓度下降,影响其他生物,因此正在与市政府加紧应对。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