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智慧牛场”让养殖轻松无忧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7日
广告
广告

  日前,走进位于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的阳光奶牛小镇,两栋高标准牛舍内干干净净,700头荷斯坦奶牛和娟姗牛正在享受着“贵族生活”:有的躺在稻壳“软床”上打着小盹,有的正在用牛体刷做着“按摩”,有的听着舒缓的音乐散步……

  “这些稻壳加上特制的生物菌种,就组成了牛舍的‘循环发酵床’,主要用于处理牛的粪便,这样牛住在上面既舒适又干净。”负责人成美玉说,“除此之外,还有立体风扇、喷淋器等智能系统,随时将环境控制在最舒适的状态。”

  对于已经从事奶牛养殖19年的成美玉来说,如今,养牛不再是一件“脏苦累”的活儿。早上,她坐在办公室里拿出手机,打开“智慧化牧场”养殖系统平台,每头奶牛的繁殖、产奶、饲喂、健康、疾病等数据状态都被她实时掌握:“我们在从以色列引进的SCR智能奶牛发情监控系统基础上,研发改进了‘智慧化牧场’养殖系统平台,实现对每头奶牛的智能化、数据化、精准化管理,从而减少对奶牛的人为干预。”

  而在宽敞明亮的挤奶大厅,奶牛们会一日三次有序地排着队步入挤奶台,工作人员进行清洗、擦拭、上杯等操作后,就开始进入自动挤奶环节。奶牛们在挤奶的同时,奶量也会实时显示到“智慧化牧场”养殖系统平台上。“传统的养殖方式,一个工人最多只能照顾十几头牛,在智能化的管理模式下,700头牛现在仅需要6个‘牛倌’。”成美玉说。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