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牛产业发展迈向新的标杆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广告
广告

  近日,中国肉类协会授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国牛都”“中国高端肉牛示范基地”称号,为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以飞鹤乳业、龙江元盛等龙头企业为代表,齐齐哈尔市牛产业已基本形成集饲料加工、良种繁育、规模养殖、屠宰分切、乳肉制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销售等一体化的发展模式。2021年,全市肉牛饲养量173.8万头,奶牛饲养量27万头,占全省总量的近1/4。目前,齐齐哈尔市正全力推进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聚力打造牛产业发展新标杆。

  近年来,通过不断努力,齐齐哈尔市牛产业形成了扎实的养殖基础、强劲的屠宰加工能力、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齐齐哈尔市是世界公认的肉牛、奶牛黄金养殖带,养育了高品质的肉牛、奶牛,为牛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上游基础。全市现有元盛、玖润、草原宏发、飞鹤、蒙牛、光明等国内屠宰加工领域知名企业,围绕屠宰加工的综合生产能力在全国名列前茅。同时,以飞鹤为代表的齐齐哈尔市乳制品产品销售范围已覆盖全国乃至部分国外市场;以“龙江和牛”为代表的高端牛肉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等大中型城市,并通过网上旗舰店销售覆盖全国市场。

  齐齐哈尔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牛产业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及历史优势,抢抓牛产业发展黄金机遇期,打造产业供应链、消费链、生态链,推动牛产业朝着“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未来五年齐齐哈尔市将稳步提升乳肉产业整体竞争力,培育一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打造牛产业发展新标杆,擦亮“中国牛都”“中国高端肉牛示范基地”城市名片,让齐齐哈尔市乳肉制品立足本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