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中小养殖户大幅退出 养猪行业有望筑底回升
文章来源:猪价格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5年3月16日
广告
广告

   上周我们集中调研了河南洛阳、焦作等地区,养殖户、饲料/兽药公司、屠宰、猪肉经销等养殖产业链各环节。中小养猪户群体收缩明显,行业供给收缩进一步确认。

  草根调研显示 中小养殖户退出明显:2015年1 月农业部官方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14.7%,生猪存栏同比下降7.4%,行业收缩明显。上周我们集中调研了河南洛阳、焦作等地区产业链相关环节,中小养殖户群体收缩明显,行业供给收缩进一步确认。预计2015年养殖景气筑底回升,4、5月份或迎来猪价首轮反弹,维持牧原股份、天邦股份“增持”评级,圣农发展、华英农业、*ST 民和、益生股份等养殖类公司也将受益。
  生猪养殖调研结论:中小规模产能退出非常明显,部分地区存栏10头以下母猪全部淘汰,其他规模水平养殖场也普遍缩小养殖规模,但与此同时规模化养殖场继续扩张,行业整体规模化水平在继续提升。
  养殖效益方面,2014年盈利猪场很少,基本处于盈亏平衡(不考虑人工成本)或直接亏损,资金链压力很大,改用自配料情况较多。大家普遍关心的养殖效率提升幅度,草根调研显示PSY(断奶活仔数/母猪/年)的确存在一定程度提升,主要源于种猪升级。
  兽药/饲料调研结论:2015 年以来当地仔猪腹泻疫情严重,死亡率超过20%,疫情上升与养殖户资金紧张降低防疫标准有关。某大型饲料公司,2014年河南地区猪料销量降幅为15%,原因主要是养殖低迷,养殖户从全价料转向预混料;另一方面,当地小饲料厂成本更低,抢走部分客户。公司未来经营策略会有所调整,从传统的经销商模式、覆盖中小猪场逐步转变为直销大规模的猪场。
  厂/猪肉经销商调研结论:2014 年生猪供大于求明显,生猪采购挑选余地较大,散户压栏情况普遍,并常跟风出栏,春节前恐慌性出栏加快严重,部分生猪70-80公斤即出栏。周边存栏20头母猪以下猪场基本消失,其他规模猪场扩产也比较谨慎。猪肉经销商反映2014年鲜肉需求量一般,但普通消费者口味要求越来越高。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