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3日    来源:    作者:
导语:
时间:2024年11月22 - 24日 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南1045号)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拟于2024年11月22-24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同时举行分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六届帝斯曼-芬美意缤纷科技暨2024年度动物营养科学青年学者专题研讨会等。本次会议是四年举行一次的学科和行业盛会,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承办,欢迎国内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高校、科研院所的师生以及企业代表参会。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

  赞助单位: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

  湖北润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持续征集中……

  支持单位:农业农村部华南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

  北京博亚和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大会筹备委员会

  学术顾问:李德发、印遇龙、姚 斌、侯水生、谯仕彦、王康宁、刘建新、

  呙于明、陈代文

  主 任:蒋宗勇

  副 主 任:谯仕彦、齐广海、汪以真、朱伟云、吴 德、谭支良、李爱科、

  姚军虎

  秘 书 长:尹靖东

  三、会议主题

  精准、高效、绿色、创新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4年11月22 - 24日

  五、会议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南1045号)

  六、会议日程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11月22日
(报到日)
全天 注册报到
下午 第六届帝斯曼-芬美意缤纷科技暨2024年度动物营养科学青年学者专题研讨会
晚上 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
11月23日 上午 开幕式、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特邀专家报告
下午 分会场学术交流
晚上 第十二届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第十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Animal Nutrition期刊国际编委会议
11月24日 上午 分会场学术交流
下午 大会特邀专家报告、闭幕式

  注:(1)日程如有变动,请以会议指南为准;(2)除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和编委会议外,其他活动所有注册代表均可参加。

  七、会议征文

  本次会议将出版《动物营养研究进展(2024)》和《第十四次动物营养研讨会论文集》两套论文集。

  (一)《动物营养研究进展(2024)》(正式出版)特约稿

  征文范围:由组委会邀请分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部分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自由选择本人所从事研究方向撰写研究进展综述。

  特约稿截稿日期:2024年5月31日(以收稿日期为准)。

  (二)《第十四次动物营养研讨会论文集》(电子版)征文

  以研究报告详细摘要形式投稿,在投稿系统中分专题征文。

  1. 征文范围

  设立9个专题:T01 猪营养,T02 家禽营养,T03 反刍动物营养,T04 饲料营养, T05 饲料生物技术, T06 水产营养,T07 宠物营养,T08 特产经济动物营养,T09 其他。鼓励涉及以上专题的未公开发表的试验研究论文投稿,已公开发表的请在脚注注明出处。

  2. 征文格式

  以研究报告详细摘要形式自由投稿。字数控制在800-1000字左右,包括题目、作者、完成单位、摘要(含研究目的与意义、试验材料与方法、试验结果与结论等)、关键词。同时,在脚注附上基金项目、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信息和电子邮箱,不插入图表,不列参考文献。采用WORD 版本投稿,排版要求:正文标题用2 号黑体,作者、单位、邮编及正文内容用5 号宋体,脚注用6 号宋体;使用A4 纸模式,排版不超过1 页(页面设置请用WORD 默认格式,上下2.54 厘米,左右3.17 厘米,固定行距18 磅),请不要使用双栏或者多栏排版(可在会议网站下载格式模板:http://can2024.bomeeting.net/)。

  3. 投稿方式

  访问会议网站http://can2024.bomeeting.net/在线投稿 (注:不接受其他方式的投稿)。 投稿前先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按提示提交论文详细摘要,在线提交详细摘要的同时,请务必在“全文附件”处上传“详细摘要”的WORD 版本(注意要与在线提交的完全相同),以便在编录论文集时校对使用。

  若需提交2篇以上的论文,请在提交完前1 篇论文后,再重复第一次投稿操作。如需要修改稿件,在“稿件评审状态”中点击“修改”按钮,重新填写后提交,即完成修改稿件操作。

  4. 截稿日期

  2024年7月31日(以收稿日期为准)。

  5. 论文评审和接收

  征文截止后,组委会学术组将组织专家审稿,审稿结果有以下四种——口头报告:即论文摘要将收录在论文集中并推荐做分会场报告;壁报交流:即论文摘要将收录在论文集中,可以在会议会场做壁报展示,具体壁报要求将在评审后通知;录用:即论文摘要将收录在论文集中,但不做口头报告也不做壁报展示;不录用:即退稿。

  审稿结果会以E-mail 通知,并在论文系统中进行反馈。请作者在论文截止后关注会议网站和注册邮箱。评为“口头报告”的论文作者请准备分会场口头报告PPT,报告时间为10 分钟。

  会议论文不收取任何版面费及审稿费。

  八、帝斯曼-芬美意缤纷科技活动

  帝斯曼-芬美意缤纷科技活动已有30余年历史,旨在认可与嘉奖该公司所关注的各项科技领域内出类拔萃的博士研究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与帝斯曼-芬美意密切合作,从2014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2024年继续开展该活动,将遴选出最佳博士论文1篇,奖学金30,000元;优胜博士论文4篇,奖学金各15,000元;提名博士论文10篇,奖学金各7,500元。

  预选和评审程序:预选委员会将在2024年9月30日前遴选出15名提名者并从中选出5名优胜者。5名优胜者受邀现场参加于11月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四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期间特设的“第六届帝斯曼-芬美意缤纷科技暨2024年度动物营养科学青年学者专题研讨会”。会议期间每人发表25分钟演讲(包括问答环节),介绍各自研究工作。研讨会结束后,评审委员选出最佳博士论文获胜者。5位优胜者必须本人现场参加上述研讨会,任何本人无法现场参加会议的优胜者将视为主动放弃资格,被预选委员会以及评审委员会选出的其他候选人替代。

  候选人资格:候选人在国内高校和院所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且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期限为:2022年10月1日到2024年9月30日,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必须专注于动物营养科学领域的创新型研究——基础或应用类型皆可。

  报名程序及文件:候选人必须由其博士生导师提名(每位博士生导师最多提名2人)。提名文件需包含下列内容:

  (1)候选人科研成果简介(不超过5页,中文、英文各一份);

  (2) 申请博士学位时发表的所有文章的清单, 包括数字文档标识符(DOI);

  (3)博士毕业论文的详细摘要(2000字左右,要求带试验方法、讨论分析和结果等,不列参考文献,中文、英文各1份)

  (4)已发表的有代表性的、最能反映自己学术水平的研究论文全文2篇;

  (5)候选人个人简历及具体联系方式,包括(预期)答辩的日期;

  (6)来自导师签名的提名信。

  所有申请材料只需提供电子版,请将申请文件按以上对应序号标注并放入一个压缩包(压缩包名称为候选人的姓名),发送至dwyyxfh@163.com,同时添加微信13811782929确认。

  报名截止日期: 2024年8月15日。

  更多详情见学会网站http://www.ananutri.com和会议网站。

  九、注册缴费

  参会人员可通过会议网站注册、缴费、预定住宿等。本次会议委托支持单位北京博亚和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收取注册费并开具“会议注册费”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

注册类型 注册费金额(人民币元,以缴费时间为准)
2024年9月15日前
(早鸟价)
2024年9月15日以后
(现场价)
高级会员* 1800
普通参会 1800 2200
学生** 1000 1200

  *高级会员是指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高级会员证,于2024年已注册的高级会员。**学生是指在全日制学校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在职攻读除外),请报到时持2024-2025学年注册的学生证。

  十、会议重要事项时间节点

序号 重要事项 截止日期
1 《动物营养研究进展(2024)》特约稿 2024年5月31日
2 《第十四次动物营养研讨会论文集》自由投稿 2024年7月31日
3 帝斯曼-芬美意缤纷科技奖报名及提交材料 2024年8月15日
4 注册缴费(早鸟价) 2024年9月15日
5 正式会议时间 2024年11月22-24日
 

  十一、赞助邀请

  会议面向全国征集企业界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有意请联系:

  王 丽(分会理事兼猪营养专题组副主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15915805560,E-mail: wangli1@gdaas.cn

  杨雪芬(分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13826120483,E-mail: yangxuefen@gdaas.cn

  郑春田(分会常务理事兼家禽营养专题组副主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13501532262,E-mail: zhengchuntian@gdaas.cn

  蒋守群(分会理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13422266489,E-mail: jiangshouqun@gdaas.cn

  窦志斌(分会秘书)

  18514591297, E-mail:ana@cau.edu.cn

  十二、会议咨询

  会议统筹:杨雪芬(13826120483)

  学 术 组:郑春田(13501532262)、蒋守群(13422266489)

  会 务 组:肖 昊(19925747386)、窦志斌(18514591297)

  注册缴费:关 悦(010-82893959)

  会议网址:http://can2024.bomeeting.net
  微官网: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024年1月31日

更新时间:2024年2月23日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