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3年工业饲料预计将量增价减
发布于:2023年7月27日    来源:新华财经、卓创资讯、中国畜牧业
广告
广告

  畜禽产能增长是上半年工业饲料产量同比增加的根本原因,且原料价格整体高位下滑,配合饲料价格跟随走低。根据畜禽的繁育及生长周期判断,预计2023年国内工业饲料整体表现为量增价减的特征。

  01上半年产量实现同比增长

  2023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饲料总产量14930万吨,同比增长7.0%。其中,配合饲料、浓缩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量分别为13866万吨、667万吨、33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0%、2.2%、17.3%。主要配合饲料、浓缩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以增为主。

  上半年国内工业饲料呈现量增价减状态。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经济复苏“强预期”背景下企业生产经营明显恢复,饲料产量明显增长。但后期随着气温升高,下游畜禽需求进入季节性淡季,产量随之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要饲料原料玉米、豆粕、菜粕、棉粕价格整体是高位下跌走势。从价格来看,上半年主要配合饲料价格整体均是下行趋势,其中育肥猪配合料、蛋鸡高峰期饲料、肉大鸡饲料价格的最大跌幅均超过2%。主要原因是饲料原料价格下跌,配合饲料价格失去成本支撑。

  02下半年或延续量增价减特点

  下半年工业饲料产量主要受到下游畜禽产能及采食量的影响,季节性特点较为明显。同时,下半年畜禽产能仍有增加预期,采食量将季节性恢复。

  随着气温变化,下半年畜禽采集量是先减后增的季节性变化趋势,并且四季度是肉类消费旺季,畜禽产能以及出栏体重均达到年内较高点,所以四季度饲料需求量较大概率大于三季度。另外,下半年生猪理论出栏量先增后减,预计猪料产量是高位下降趋势,但总量仍有增长空间,且处于近年同期较高位。

  展望下半年,从供应端来看,随着大豆的逐渐到港,油厂的开机率逐渐回升,豆粕的库存预计呈现累积的势头。从需求端来看,生猪产能去化较为缓慢,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猪饲料需求。从禽料的需求来看,肉鸡方面,价格持续下跌,出栏有所增加,加上需求不佳,限制肉鸡的价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豆方面有炒作天气的情况,如果成本增加,对豆粕的价格有所支撑。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