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陶一山:当前还按照猪周期理论养猪,就是死路一条;魏晓明:集团化蛋鸡养殖公司的需求可能将引领行业||人物声音
发布于:2023年7月31日    来源:国际畜牧网
广告
广告

  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当前还按照猪周期理论养猪,就是死路一条

  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在谈及猪周期波动时表示,“当前还按照猪周期理论养猪,就是死路一条。行业唯一关注的就是成本,就是资本。”

  陶一山分析,过去猪周期产生,是市场供需矛盾带来的。因行业价格下行,市场供给增多后,养殖户就自愿宰杀母猪。而母猪减少,价格上涨后,就又把肥猪留下来做母猪产能。但现如今随着大量资本的入局,无论生猪市场是否亏损,都依旧有人在新建产能,周期的概念已经弱化。

  晓鸣股份董事长魏晓明:集团化蛋鸡养殖公司的需求可能会引领行业

  晓鸣股份董事长魏晓明在“金鸡论坛·2023家禽种业创新与发展大会”上表示,蛋鸡产业的发展,可以遵循生猪产业和肉鸡产业曾经走过的规律,现在貌似看起来在蛋鸡产业里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但是当放到更大的行业里看就相当温和了,现在蛋鸡产业的天摇地动,可能只不过是其他产业的冰山一角。所以从这一种跨度来说,蛋鸡产业最终需要通过更大的市场波动来产生市场进化和优化。

  “商品代蛋鸡养殖企业无论在投入、规模、实力上都远超种鸡企业,因而集团化大公司的需求可能会反过来引领这个行业。”魏晓明表示,“蛋鸡产业是有美好可以期待的,针对蛋鸡种业,我们还可以通过更多的服务和协作,让其成为行业的一个辅助,产业链的分环节,从而能够更好的配合整个行业的发展。”

  特驱农牧集团总裁王孝国:无论行情好坏,把猪养好才是养猪人第一要务

  

  近日,特驱农牧集团总裁王孝国在接受爱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行业出现非洲猪瘟之后,传统饲料企业经历了巨大的威胁和挑战:一是散户大幅减少,目标市场容量下降;二是因生物安全防控等级提升,造成运营成本大幅增加;三是大量资本进入养殖行业,产能过剩造成行情低迷,养户普遍亏损,养殖信心受挫。

  “在经历长时间的低迷行情下,当前养猪行业产能正处于从无序到健康的艰难过渡期时。母猪去产能化还将继续,在此过程中不少养殖场和养殖企业还将被淘汰,行业洗牌将进一步加剧。只有生产成绩优良,生物安全防控得力,且能做好绿色环保的养殖场才能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家庭农场要发展,除了提高自身养殖水平外,还需要借助一个优质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提高自身经营和风险防控能力。同样,饲料企业也必须彻底转型,真正为养户赋能,为客户提供价值,才能实现共赢和可持续发展。”王孝国认为,无论行情好坏,把猪养好才是养猪人第一要务。

  极麋生物创始人曹哲厚:不靠概念加持,让细胞肉回归产品力本身

  

  近日,极麋生物创始人曹哲厚在接受FDL数食主张采访时表示,目前,细胞培养肉的成本每年都在以指数级的速度下降,且各国都在通过立法、公共资金等方式支持培养肉产业,可以说国内培养肉行业正在爆发式增长的前夜。但同时也面临着从大环境到产品本身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其中如何降本,将价格昂贵的细胞肉做到低价,是一个极为巨大的挑战。

  当面对细胞肉安全性的质疑时,曹哲厚表示,“我们需要向消费者做更多的科普。但更重要的还是需要依靠细胞肉产品的价格、形态、产品力来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真正地去尝试细胞肉,切实地感受到它与传统肉类并无太大差别,而不是单纯依靠一些简单的说法去说服消费者。”

  他认为,相较于海外市场,细胞肉在中国市场需要抛弃存在理念捷径的幻想,更加直面市场需求。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可能基于产品力来选购细胞肉,而不是基于某些理念。”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