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温氏股份上半年净亏46.89亿,上年同期亏损35.24亿
发布于:2023年8月31日    来源:澎湃新闻
广告
广告

  8月30日晚,温氏股份(300498.SZ)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11.89亿元,同比增加3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5.24亿元,同比减少3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28亿元,同比减少32.69%。基本每股收益-0.7187元,上年同期为-0.5547元。

  温氏股份表示,业绩驱动主要因素为:报告期内,生猪行业和黄羽鸡行业均处于周期低谷期,生猪和肉鸡市场行情低迷,公司肉猪和肉鸡销售价格均低于养殖综合成本,致使两大养殖主业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大。

  报告期内,温氏股份销售肉猪(含毛猪和鲜品)1178.57万头,同比增加47.21%;毛猪销售均价14.58元/公斤,同比上升3.18%;销售收入207.44亿元,同比增加54.39%。虽然肉猪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但是肉猪市场行情低迷,饲料价格较高,疫病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影响猪业生产成绩,即使猪业生产成绩逐月提高,总体上养殖综合成本仍然高于销售价格,导致报告期内温氏股份猪业亏损幅度较大。

  报告期内,温氏股份销售肉鸡5.53亿只(含毛鸡、鲜品和熟食),同比增加13.30%;毛鸡销售均价13.09元/公斤,同比下跌5.69%;销售收入157.56亿元,同比增加11.40%。报告期内,养鸡业务生产继续保持稳定,生产成绩仍保持在历史高位,养殖综合成本控制良好,但因市场行情低迷,肉鸡销售价格低于养殖成本,公司养鸡业务出现亏损。肉鸡销售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销量增加。

  报告期内,温氏股份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存栏的消耗性生物资产和生产性生物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约0.72亿元。

  今年一季度,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9.7亿元,同比增3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83亿元。 温氏股份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37.08亿元,同比增长2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9.66亿元。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