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上市公司举行集体婚礼 费用全免 另有礼金6000元
发布于:2023年10月7日    来源:大北农
广告
广告

  9月28日,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在全球单体最大的农业企业研发园——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浪漫举行,主题是“情定大北农,百年永相守”。据了解,该园区可容纳研发人员6000人、行政人员2000人,这也是园区举办的首场集体婚礼。




  30对来自大北农的新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婚礼,在200余名嘉宾的见证和祝福下,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在强农事业的战线上挥洒汗水、追梦狂奔;在强农报国的道路上绽放芳华、收获爱情。他们是新时代婚俗文化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宣传者,用文明定格浪漫、用实践倡树新风。据悉,新人们的交通、食宿、礼服、化妆、婚礼现场布置、摄像、奖品礼品等各种费用均由大北农承担,不需缴纳任何费用,每对新人还收到了新婚礼金6000元。

  率先构建一体化生育友好型用人单位

  回顾2022年1月,大北农率先发布鼓励优育方案。第一胎奖励3万元,第二胎奖励6万元,第三胎奖励9万元,男女性别不限。据了解,目前已奖励118人,合计540万元。其中一胎61人,二胎52人,三胎5人;男员工83人,女员工35人。

  更早的2012年,还设立了大北农金榜提名奖。迄今为止共发放奖金487万余元,奖励优秀学生1719名。其中获得全日制正规院校硕士生或博士生入学资格的员工子女,奖金为5000元/人。

  作为生育友好型企业,其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化策略,将员工关爱深化为机制,为大北农集团“始终以员工的幸福生活为己任“的初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企业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我国683.3万对新人登记结婚,这也是自2013年达到1346.9万对的最高峰后,结婚人数连续9年下降。2022年我国新生儿956万,今年预估跌破800万,远远低于2016年的1883.2万。

  面对老龄化、少子化、不婚化的人口新形势,大型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将生育友好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有利于释放生育潜能,减缓人口老龄化进程,促进代际和谐,增强社会整体活力。

  今年8月31日,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宣布,9月1日起为员工设立生育补贴福利——“驼二代成长礼金”。所有司龄满3年及以上的正式员工,在2023年9月1日及之后新生育“驼二代”,每个孩子在1-5岁的生日时,均可获得一份1万元的成长礼金。

  此前,在6月30日,携程集团宣布推出针对全球员工的生育补贴政策——“程二代程长礼金”,即自2023年7月1日起,入职满三年的全球员工,不论性别,每新生育一个孩子,将获得每年1万元的现金补贴,发放至孩子满5周岁后终止。

  另据公开报道,侨银股份、快手、绿城集团、远东控股、雀巢大中华区等企业,也明确宣布鼓励生育政策,相关举措集中在对生育员工进行现金补贴、延长产假等方面。

  这些企业鼓励生育的政策各不相同。有的需要入职满3年,有的只要是正式员工即可;有的从一孩就开始补贴,有的则从二孩或三孩才开始补贴,有的是只有生双胞胎才有福利;有的是直接给现金以及更长的产假,有的则只给假期;有的现金多,有的仅仅只是“慰问金”。

  上述企业如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有助于满足员工多元化的生育需求,更有利于释放生育潜能。

  总之,引导员工的家国情怀,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奉献企业,与企业鼓励员工生育,是各自发力、多方共赢的举措。企业的生育友好行为,跟政策号召同向而行,反映的是企业的社会担当,也是企业的发展格局。以奖励员工生育的方式呵护员工的企业,也值得社会去呵护,真正实现“以善促善”!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